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taipei county news-4/22-17-傾聽民意列車 陳肇敏部長蒞臨縣府座談

傾聽民意列車 陳肇敏部長蒞臨縣府座談

【北縣訊】22日上午國防部長陳肇敏在臺北縣長周錫瑋的陪同下,在臺北縣政府主持「傾聽民意列車」系列活動座談會。立法委員林鴻池、臺北縣議員趙燕昭、江永昌、金介壽、林國春,多位縣府一級首長與鄉鎮市長也來到現場與國防部長官交換意見。周縣長致詞時表示,「傾聽民意列車」活動是第一次國防部長下鄉傾聽民意。雖然國防部的大部分政策與一般民眾較無關聯,然而國防部所管轄的多處閒置營區與部份財產若能夠轉為民用,相信會給民眾帶來更大的便利,也是許多縣民所關心的。陳肇敏部長表示,臺北縣是全國第一大縣,國軍有許多子弟都來自於臺北縣,而國軍也有許多單位與人員,是駐紮在北縣境內的,很感謝縣政府對於國軍單位與人員的照顧,造成的不便也希望地方政府與民眾能夠多加包涵。對於各局處及鄉鎮市公所所提出的意見與問題,如果是現在能夠解決的,就當場說明以節省程序,如果是基於國防專業考量而不能退讓的部份,也希望地方政府與民眾可以多體諒。這次座談會提出的問題包括淡水海關碼頭移撥縣府文化局管理、八里鄉渡船頭軍事坑道使用權、軍方土地綠美化與改建公共設施等20多項議題。部長逐一請相關單位提出說明,並且就有共識的部份立即正面回應(如淡水海關碼頭移撥縣府管理部份),其他尚待推動的,也承諾會與各相關單位加速溝通予以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