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4/1-28-taipei news-總統參加中央社85週年社慶暨「今天的台灣英雄座談會」

總統參加中央社85週年社慶暨「今天的台灣英雄座談會」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參加中央社85週年社慶暨「今天的台灣英雄座談會」,祝賀中央社生日快樂,並期許台灣英雄們繼續努力,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光明與希望。  總統致詞表示,他很高興能與15位台灣英雄共聚一堂,當他讀到15位台灣英雄的事蹟時,深感今天台灣的社會已不同於往昔,以前我們看「英雄」兩字,是那些「一將功成萬骨枯」的英雄,現在時代不同了,不只戰場有英雄,球場、職場也都有英雄,而在座的15位英雄都是自己人生戰場上的英雄。  總統進一步表示,在座的15位英雄中,王浩先生雖為瘖瘂人,但憑藉堅持與毅力仍能創下銷售房屋的好成績;排灣族鳩谷阿嬤細心種植林投樹,重現海岸原來風光;跆拳道好手蘇麗文在北京奧運奮戰不懈,毅力令我們敬佩;玻璃娃娃曾冠華先生從不脆弱,比賽仍能得獎;用生命守護森林的鍾智勇巡山員,為台灣森林資源作了最好的維護;單親媽媽黃姿學女士犧牲奮鬥,為自己的人生鋪下了美好路途;海洋調查員郭道仁先生蒐集台灣海域資料,為台灣海洋教育奠定基礎;協助弱勢者就業的邱錦雲先生,在經濟不景氣的此刻,其貢獻特別重要;靠呼吸器維生的陳榮福先生,不斷努力,是身障同胞在網路世界開創新天地的模範;紅豆餅達人謝靜蓉小姐,把逆境轉換成正面力量;清華大學博士班林建成同學,困勉知行的努力,令人敬佩;單親媽媽曾鳯玉女士,打造擔仔麵王國,並盡力照顧單親媽媽;夏學理副教授堅強面對人生逆境,把挫折當作動力;陳永春先生不輕言放棄,讓蒸汽小火車重現江湖,是社會難得的典範;只有一隻手臂的郭興忠先生,憑藉努力,在泰式料理方面大放異彩。總統說,他們15位的故事,都讓我們內心有難以言語的感動,不但做到一般人做不到的,而且不驕傲、不鬆懈,都具有台灣人傳統正直、善良、勤奮、誠信、進取、包容的六大核心價值,為社會帶來非常正面的影響。  總統指出,唯有靠著台灣傳統六大核心價值,我們才能衝破逆境,重返榮景,而幸福不會從天而降,我們應該共同追求。總統也讚許15位與談人所呈現的典範,他們的故事都會讓國人感動並得到鼓勵,發揮「有為者亦若是」的社會教育功能,因此他感謝中央社能在85歲生日時報導他們的故事,古諺「十步之內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忠信」,他希望未來不只這15個故事,而有150、1500個故事,讓中央社報導出來,使我們的社會愈來愈光明,國家愈來愈有希望。  致詞後,總統並一一聽取15位英雄的心路歷程,分享他們的心情故事,也答覆他們所提的建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