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taipei city news-4/22-19-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騎”跑活動

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騎”跑活動


全國能源會議甫剛結束,綠色議題全球持續發燒,低碳家園與綠色消費成為當今最夯的環保話題。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副總統蕭萬長先生特率領中央與地方首長、政府官員、立委與企業人士,參與綠色企業利樂公司「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活動,藉由騎單車蓄電能及認養林地,集結眾人之力節能減碳,誓言建立低碳家園!綠色企業利樂公司發起的「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騎”跑活動中,蕭副總統帶領包括台北市市長郝龍斌、環保署長沈世宏等貴賓,眾人揮汗踩自行車,共同“騎”力發電,為地球減碳!主辦單位亦邀請全國民眾共同“騎”力愛地球,與農委會林務局合作,只要在5月4日至6月5日親赴淡水參與自行車發電活動,即可認養林地,所產生的電能越多,林地越廣,可說是年度最具號召力之環保行動。全球污染危機 台灣將主導綠色新政以對蕭副總統表示,當前全球面臨的氣候變化威脅不下於經濟衰退議題,綠色議題全球發燒,而台灣也未在此波風潮中缺席,近年來施政方向皆朝向綠色能源、綠色產業、綠色消費等目標,未來,也將積極促進如「再生能源條例」等立法通過,期待在全民共同努力下邁入低碳社會,也讓台灣這塊美麗的福爾摩莎再度回復往昔的風采。首都率先響應節能減碳政策 致力成為環保指標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台北市近年來致力節能減碳工作,以打造綠色城市為發展目標,除啟動全台首座接駁型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服務計畫,鼓勵市民善用大眾交通工具,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外,同時也透過“台北好好看”的城市美學計畫,持續發展北市綠化工程。諸多環保政策即希冀讓台北市成為指標性環保城市,並吸引其他城市共同響應。也希望藉由利樂公司「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活動,讓低碳家園不再只是官方口號,而是眾所關注的重點。騎單車儲綠能 集結眾人之力認養林地利樂公司總經理白瑞德表示,來自於瑞典的利樂公司,50多年來對地球的熱愛,不管是公司本身或產品,至環境生態的保育皆不遺餘力。全球的利樂公司向來積極減碳,採用低碳包裝,並以實際行動響應國際組織活動。此外,利樂每年在台灣舉辦各式各樣的環保活動,大力支持環保署的每人每天減碳1公斤的政策。今年再度以「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的主軸出發,就是希望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感受到能源取之不易,之後會更加珍惜現有資源。而利樂公司也將視此次活動所產生的電力多寡,與林務局合作,實際轉換為認養林地的面積數,履行綠色企業的承諾!「為愛發電 為地球減碳」活動正式騎跑 邀全民共同來充充電 減輕地球負擔自5月4日至6月5日消費者凡至淡水捷運出口溜冰場,身體力行自行車發電,即可儲蓄電能,並為心愛的人驅動旋轉木馬!此外,主辦單位更將根據活動期間儲存之電力多寡,與林務局合作實際轉換為認養林地數,與全民攜手實踐節能減碳新主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