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4/1-20-taipei tourism news-台灣超值 美食「食(呷)」讚仔仔社長辦桌 逗陣「食(呷)」好味

台灣超值 美食「食(呷)」讚
仔仔社長辦桌 逗陣「食(呷)」好味
為推動「2008-2009旅行台灣年-追星哈台旅遊產品」,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周渝民(仔仔)以社長之姿,於3月28日(星期六)下午6時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以名人介紹台灣特色美食,由仔仔介紹台灣辦桌之經典料理佛跳牆、焢肉、炸湯圓、白斬雞、紅蟳米糕等,宴請1,000位來自日本等地的歌迷到台灣呷傳統美食,體驗辦桌文化。
「辦桌」以台語發音,指的是辦好飯桌上的料理,以往辦桌請客,從事前的食材採買、製作到器皿、桌椅擺設都得靠附近的親朋好友熱情協助,事事講究,親朋家族共同完成一項工作,在完成的過程中,凝聚家族的共識,『請客的主人用心,被請的客人開心』。為了延續這樣豐厚民俗文化與人情趣味,並配合觀光局8月份辦桌活動,該局特別率先邀請仔仔社長透過「辦桌宴」,呈現各式台灣傳統料理,向海外的粉絲宣傳台灣傳統美食。
今年是「旅行台灣年」,「追星哈台旅遊」是其中重要的創新產品之一,觀光局希望透過由仔仔社長以辦桌方式,除了宣傳台灣觀光外,更進一步推廣台灣美食。本次歌友會歌迷除了品嚐到傳統的台式料理、和仔仔近距離互動玩遊戲外,愛心不落人後的仔仔社長也將造型服義賣的所得捐給心路基金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