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09-tourism news-大陸滇劇團VS蘭陽戲劇團交流演出

大陸滇劇團VS蘭陽戲劇團交流演出


蘭陽戲劇團首開與大陸滇劇團交流演出,此次為配合2009台灣燈會,特別邀請來自雲南省玉溪市滇劇團來台演出,全團共計有74位團員,除了2009台灣燈會活動現場自2/11起至2/22止有精彩演出外,另安排蘭陽戲劇團與大陸滇劇團交流演出,於 98年2月16日(一)晚上7:00假宜蘭演藝廳演出,劇團能與大陸滇劇團合作交流演出,為一難得機會,將帶給宜蘭觀眾朋友一場兩岸傳統戲曲精湛的表演。

此次交流演出,上半場演出大陸滇劇團大戲【西施夢】,本劇數易其稿,重新排練並上演三十餘場,並由中央電視台戲曲頻道多次播出,2005年獲雲南省振興滇劇花燈藝術”傳承獎”、”貢獻獎”;2007年赴上海參加第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受到廣泛贊譽,榮獲第十八屆白玉蘭戲劇藝術集體獎。

【大陸滇劇團】創團於1952年,多年來創作及改編許多膾炙人口的優秀戲劇作品,且榮獲大陸國家級獎項,演出足跡遍及雲南全省和大陸各重大城市,並於上海、中央電視台錄影演出,深受好評。該團共計演出11,800餘場,觀眾達1,800萬人次,演出劇目500餘齣,是雲南省重要的戲曲劇團之一。

下半場將由本團演出【白蛇傳-恩情.愛情】,此齣戲為 黃春明 老師之創作,白蛇傳的故事家喻戶曉,題材雖是傳統,卻能歷久彌新。白蛇精化成大家閨秀白素貞下凡,前往杭州西湖,找尋已經轉世二十回的救命恩人許仙,準備下嫁報恩。途中與舊識黑風大王結拜,並受五鬼添為嫁妝。另外,青蛇小青,攔路求隨做嫺……此齣戲曾於2003年演藝廳秋季定期公演暨創團11週年慶演出、2004年應花蓮縣文化局「傳統地方戲劇的傳承與再造」活動之邀演出、2005年應國立國光劇團之邀於台北國光劇場演出。這次演出亦邀宜蘭縣知名團隊-蘭陽舞蹈團的小朋友參與本次演出。

本齣《白蛇傳-恩情.愛情》,為蘭陽戲劇團對於台灣本土戲劇再一次新的嚐試,尋找新面貌的改革,讓台灣歌仔戲能朝向涵具「本土化」、「現代化」與「國際化」的方向來發展。為 黃春明 老師代表性創作之一,另 黃 老師著作的「兒子的大玩偶」在台灣家傳戶曉,也在這次台灣燈會-牛轉乾坤-花燈區有展示。

藉由這次交流演出,冀望將本土戲曲表術藝術從台灣宜蘭傳至大陸,甚至將傳統歌仔戲文化推展至海外各地,成為海外僑胞矚目之台灣文化藝術典型代表。這次交流演出在宜蘭演藝廳僅有一天,訂於2/12(四)宜蘭演藝廳售票處開放索票(上午9:00-16:00中午不休息,每人限索2張,每天400張,索完為止),歡迎對傳統戲曲有興趣的宜蘭觀眾朋友,千萬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蘭陽戲劇團

<白蛇傳─恩情˙愛情>

編導:黃春明

領銜主演:吳安琪、李佩涵、朱慧甄



大陸滇劇團

<西施夢>

編劇:李鐘發

導演:胡嘉祿、劉藝

領銜主演:馮詠梅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演出單位/大陸滇劇團、蘭陽戲劇團

演出地點/宜蘭演藝廳(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82號)

售票/免費索票(宜蘭演藝廳一樓售票處)

洽詢電話/蘭陽戲劇團03-93334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