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19-09-taipei city news-郝市長頒獎表揚獲得第九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17位青少年志工,勉勵他們繼續發揮社會服務精神

郝市長頒獎表揚獲得第九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17位青少年志工,勉勵他們繼續發揮社會服務精神

臺北市長郝龍斌昨(19)日頒獎表揚獲得第九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17位臺北市青少年志工。郝市長在致詞時特別表示,這些青少年志工年紀這麼輕就了解到社會服務工作的重要,並身體力行,非常難能可貴,他勉勵這17位青少年志工能繼續發揮社會服務的精神,一起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郝市長表示,他在40多歲之前還只是臺灣大學教授,後來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秘書長陳長文先生的引薦下,接任紅十字會秘書長一職,自此才開始從事社會服務的工作。郝市長說,當時紅十字會正進行一項輔導智能障礙孩子就業的「讓愛穿透障礙」計畫。有一天他到一家餐廳用餐後,突然有一位中年婦人跑來向他表達謝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個婦人的正是參與這項扶助計畫個案的媽媽,那天正好是她孩子第一天上工的日子,這位媽媽因為擔心自己的孩子在工作時受到別人欺負,特別到這家餐廳看看自己小孩工作的情形,這位婦人以為郝市長是關心參與這項輔導就業計畫的情形,特地來看看,才當面向郝市長表達感謝。



郝市長表示,當時他很感動,沒想到僅是推動一項身心障礙者的就業輔導計畫,就獲得這麼多人的支持與感謝,讓他真正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郝市長表示,我們今天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就是希望透過幫助別人能感受到快樂,這就是從事志工的快樂所在。



郝市長表示,大家都如此年輕就了解到從事社會服務的快樂,他相信獲獎的青少年朋友們未來一定都能夠創造出更偉大的成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