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3/1-06-taipei show nwews-與自行車展同步,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3月19日起在台北世貿登場

與自行車展同步,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3月19日起在台北世貿登場 (2009/2/27)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主辦,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及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協辦的「2009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TaiSPO 2009)」訂於3月19日至22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一樓及二樓展場展出,具有多樣化的展出內容,並結合IT元素所研發創新之產品,是亞洲最專業的國際性體育用品盛會。
今年為「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第36屆展出,共邀集了305家廠商參展,使用1,515個攤位,規劃8個展區,分別是健身器材區、溜冰鞋及滑雪用品區、球類用品區、戶外/水上及運動服飾用品區、綜合產品區、媒體區、國外產品區及海峽兩岸區。
貿協指出,繼去年首度與「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同步舉行,即造成國外買主來訪人數成長30%之良好效果,今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仍將持續與該展同期辦理。為使買主有更充裕的時間同時參觀此兩展,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安排有2天(3月19和20日)之展期重疊,以滿足買主一次購足之需求;而透過世貿展覽館與南港展覽館兩館間密集的接駁車接送,將使兩展買主參觀時更為機動便利。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2009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將有來自全球超過70個國家的買主來訪,統計預先登錄買主已近千名,其中以印度、日本、美國、澳洲、加拿大、香港、英國、南非、中國、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德國的買主為主。再加上貿協全球50多個海外駐點的積極聯絡下,已成功洽邀許多重量級買主。如:墨西哥最大體育用品進口商DEPORTES MARTI、印度知名運動用品商COSCO、韓國大型流通、食品及生活用品企業集團CJ HOME SHOPPING、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健身休閒器材貿易商AL KHAYAT GENERAL TRADING、健身中心設備商DUBAI SPORTS、日本知名運動服飾器材商HIROUN、波蘭體育用品進口商ABISAL等大型外商都將派員來台參觀採購,並參加由主辦單位規劃之聯合採購洽談會,以促進更多交易機會。而買主亦可透過線上預約系統,事先與廠商預約洽談時間。
本屆參展指標性廠商包含喬山、力伽、東庚、岱宇、鼎鳴、名躍、能昌、欣億豐、大亨通商等知名大廠。台灣體育用品產業擁有長年的經驗技術,產品研發創新能力強,結合3C技術開發高附加價值之體育用品,已成功區隔中國大陸、東南亞生產之傳統商品,成為亞洲高品質運動用品的採購中心;加上許多台灣本土廠商已經從代工走入自有品牌,投入大量研發經費,打造高單價商品,讓台灣的運動用品產業更具競爭力,在全球市場創造出傲人成績。
主協辦單位邀請了國際重要體育用品聯盟組織 - 「世界體育用品工業聯盟(WFSGI)」理事長Mr. John Larsen、秘書長Mr. Robbert De Kock、WFSGI於歐洲、美洲、亞洲各區理事代表,全球游泳品牌龍頭Speedo執行總裁Mr. Raul Sergio Hacker,以及全球規模最大的德國慕尼黑體育用品展(ispo)主辦單位德國慕尼黑國際展覽公司董事長Mr. Manfred Wutzlhofer等重量級貴賓來台參觀本展。
並且於展期間舉辦一系列的研討會,如由WFSGI歐洲區理事Mr. Klaus Uhl針對歐洲市場所設計的歐洲體育用品市場探討,以及由WFSGI首席法律顧問Dr. Jochen M. Schaefer分享之金融危機下的歐洲市場—2009年台灣體育用品產業之危機與轉機等,另亦安排「體育及戶外活動用品(含健身器材)在美英澳市場之網路商機分析」和其他多場專業技術研討會和論壇等活動,將為本展帶來另一波高潮。
為鼓勵致力於產品創新研發之業者,並協助國際買主發掘新產品,本屆展覽再度舉辦第五屆「創新產品獎(TaiSPO ALL STARS — Inno-Stage of Excellence)」評選活動,共有26家廠商、37件產品參賽,內容豐富多樣,兼具創意和實用;另針對學生舉辦之 「第一屆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獎」,共計有101件參賽作品,初選挑出15項優選獎作品,決審時再從中選出6項「特優創新設計獎」作品,由認養廠商評估產品量產之可行性。最後入選之「創新產品獎」和「特優創新設計獎」都將於本展開幕典禮時頒獎表揚,且於展場二樓H區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