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24-sport news-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挑戰百馬游正通、首次體驗5歲娃、呼朋喚友

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挑戰百馬游正通、首次體驗5歲娃、呼朋喚友齊步跑玩『全國唯一山海馬拉松』【北縣訊】 『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即將於3月1日早上7點準時在萬里翡翠灣開跑。標榜全國唯一依山傍海、坐擁北海岸秀麗風景的馬拉松,吸引近6,000名選手報名。參賽者中有即將完成百馬,挑戰過113公里超級馬拉松的65歲阿公-游正通,體驗人生第1個馬拉松的5歲葉彥辰小弟弟,獨腳鐵人阮錦源、陳月嬌夫妻、視障好手張文彥等,另外最受矚目的歌手楊宗緯也將一同共襄盛舉,與跑友鬥陣來石萬金運動一下!主要贊助商MIZUNO(台灣美津濃)更是不畏企業寒冬,以實際行動支持北縣舉辦的馬拉松也蔚為佳話,讓微涼的春季也感受到溫暖。
周縣長表示:今年正式命名為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是為讓更多參賽者知道路線從萬里出發,沿途經過金山、石門3個鄉鎮。本次活動主軸『I 跑步,勇奪石萬金』,更具有雙重意義。“I跑步”英文代表『我』,也可唸成中文『愛』,正巧呼應北縣「愛運動、玩運動」主軸,愛上運動來儲備健康。“勇奪石萬金”更是為鼓勵參與民眾挑戰自己,每年都有提供獎金,所以勇奪石萬金代表著鼓勵,參加者有機會勇奪石萬金(唸台語石萬金)獎金。另外意涵,路線穿越3鄉鎮,沿途景色秀麗,山海相伴,美景、小吃及人情味,讓不管是來參加民眾,還是陪伴來的家人,都能載著這獨有回憶日後細細品味。運動與休閒結合在一起這是北縣最驕傲的地方。
本次也特別感謝MIZUNO站在共同推廣愛運動的角度,寒中送暖,以實際行動贊助,縣府為了感謝美津濃慷慨解囊,比賽名稱也正式命名為『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今天在掛名及簽約記者會上周錫瑋縣長和山地守總經理一齊簽下契約書,現場氣氛溫馨。今年北縣貼心的服務保證讓選手足貼心ㄟ!除了安排接駁車外,還準備薑母茶、石門肉粽、選手按摩區。石門、金山、萬里鄉公所也有旅遊規劃服務,讓您跑完馬拉松後可以到金山泡溫泉、逛老街、吃鵝肉、騎自行車及萬里體驗飛行傘都是很好的選擇。
從2000年就開始參與馬拉松活動65歲阿公-游正通,今(98)年4月就將完成百馬,為了挑戰自己的紀錄,北縣石萬金馬拉松對他而言也相對重要。今天現場還來了一位初體驗的葉彥辰5歲小弟弟,想向游爺爺看齊,因此爸媽今年特地帶他來參加健康6公里,先嘗試與大家一起跑步的樂趣。另外曾經獲得體委會頒發最佳運動精神獎項獨腳鐵人-阮錦源、陳月嬌夫婦,視障好手張文彥今天都來到現場,表示願意成為他們跑步的最佳良伴。3月1日當天,還有一位神秘人物,那就是平常為了訓練肺活量就很喜歡運動的男歌手,也特地報名本次活動,因跑步可以讓他心情放鬆、忘記壓力,但總覺得運動就是要有伴才會動的更起勁,所以今年是第一次參加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先報名健康練腳ㄚ組,與馬拉松同好一起體驗山海馬拉松的魅力。
『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與您相約3月1日早上七時在萬里翡翠灣準時開跑,縣長周錫瑋邀請大家屆時一齊到現場替選手加油,體驗石萬金的好山好水,順便運動旅遊一番,讓大家有健康、快樂又充實的假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