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19-05-taipei news-黃茂雄:GDP下修是必然 該加碼經濟建設提振出口

黃茂雄:GDP下修是必然 該加碼經濟建設提振出口
主計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負百分之二點九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認為,GDP預估下修是必然的。是否因此贊成再發一次消費券?黃茂雄表示,消費券的確能刺激消費,但台灣不可能靠再發一次消費券就能支撐經濟成長,因此,政府除了要加碼經濟建設外,也要提振出口才行。(陳鳳如報導)
對於主計處預估今年經濟將出現負成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表示,景氣復甦必須要看世界整體市場復甦力道和速度,但目前的確還沒有看到谷底。:「據我看到的是還是在下沈,何時才能到谷底,反彈上升,我是不太容易來預測。」
至於政府採取降息以及新台幣貶值的方式,希望能夠刺激景氣,黃茂雄表示,這些是政府必然要做的事,但在各國也爭相作相同的措施下,降息、貶值能真正發揮多少效果,恐怕也很困難。:「像貶值的話,出口短暫的效益可能會有,可是中長期不一定。」
黃茂雄認為,要提振經濟最根本的要從加碼經濟建設做起,另外政府也要想辦法振興對外出口,找到新的市場或產品,加以推廣出去,才能挽救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