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news-3/1-07-taipei news-力保失業率4.5?劉揆:承諾工作機會一定做到 (2009/2/27)

力保失業率4.5?劉揆:承諾工作機會一定做到 (2009/2/27)
主計處公佈一月份失業率達到5.31%,創下歷史新高,民進黨立委擔憂,失業率可能在上半年就會突破8%,閣揆劉兆玄表示,外在環境變化太大,行政院所承諾的工作機會,一定會如期落實。不過對於民進黨立委追問,行政院是否要力保全年失業率在4.5%以下?劉兆玄強調,將失業率「在年底前拉回4.5%以下」,是各部門都要共同努力的目標。(李人岳報導)
主計處公佈一月份失業率達到5.31%,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施政總質詢時表示,依照這樣的速度,學者擔憂失業率可能在上半年就突破8%。對此行政院長劉兆玄認為,國內外不能掌控的因素太多,變化太大。政府能夠保證的,就是所成擴提供的工作機會,一定會在今年內如期做到。
高志鵬又追問,行政院原本宣示今年度要力保失業率維持4.5%以下,如果做不到,劉兆玄是不是也應該「知所進退」?劉兆玄強調,將失業率在年底前拉回4.5%以下,是各部門都要共同努力的目標,並不是要維持全年平均失業率在4.5%以下。面對高志鵬的追問,劉兆玄強調,訂出一堆數字,達不到就要下台,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作法,應該從綜合、整體的面向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