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19-taipei county news-08-縣長前往三重正義國小視察校舍改建工程

縣長前往三重正義國小視察校舍改建工程

【北縣訊】19日下午臺北縣長周錫瑋在交通局長林重昌、文化局長卿敏良、民政局長楊義德、研考會主委王振軒等多位一級主管陪同下,前往三重正義國小視察校園改建暨地下停車場增建工程並聽取校長簡報;隨後又前往蘆洲重陽公園視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


以往逢水必淹的窘況一直是正義國小的夢魘,經過多方努力與各界地方民意代表的努力,斥資5億7632萬(老舊校舍改建2億5,301萬,地下三層停車場3億2,331萬),改建工程於97年5月正式開工,目前進度已達51.52%,並預計於100年4月完工。


該項工程除提高新校舍1樓地板高度,也規劃校區設有60%以上綠地,並增加透水鋪面讓雨水能夠儘速消退;地下三層停車場更能解決社區民眾停車問題,同時也增加縣庫收入,共創學校與社區雙贏局面。校長黃明哲也於簡報中表示,改建除了美化景觀與解決排水問題外,更希望正義國小可以成為老舊校舍改建的典範。


三重市長李乾龍與臺北縣議員蔡明堂表示,為了使改建工程與地下停車場順利進行,三重市公所提供了學校市值近4億的土地,停車場完工後預估年收益可有一千餘萬,希望將來可以將部分的營運收入做為地方建設經費。蔡明堂議員更強調,未來的老舊校舍改建,都應該考慮在改建工程中規劃地下停車場,解決市區停車位短缺問題。


關於李市長與蔡議員的建議,縣長表示雖然依法規營運所得是歸縣府所有,但仍會努力讓收益用諸三重地方各項建設。至於未來學校改建是否必須將停車場列入改建計畫,縣長強調原則上是會朝這方向發展的,過去的都市規劃往往沒有考慮到停車的問題,加上道路狹小,民眾車沒地方停就停在馬路上,造成更嚴重的交通問題。對於工程進度超前,縣長也表示嘉許,希望能夠繼續維持。


之後縣長又來到蘆洲重陽公園視察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縣議員王棋、鄭世維也到現場關心並與縣長交換意見,同時也肯定縣府團隊對於地方建設的努力。縣長表示蘆洲除了是人口移入最快速的鄉鎮市,也是北縣最具發展潛力的地方,未來除了公園的建造與綠美化、馬路人孔蓋的改善、騎樓整平、店面招牌重新設計都可以讓蘆洲展現相當不同的風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