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14-taipei county news-石萬金國際馬拉松三月一日晨萬里翡翠灣開跑

石萬金國際馬拉松三月一日晨萬里翡翠灣開跑


【北縣訊】「2009 MIZUNO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將於三月一日上午七時在萬里翡翠灣起跑,超過六千名愛好跑步者參加,小自五歲童,大至銀髮族都報名了。其中,永和慢跑協會65歲的游正通要挑戰其人生的第93場馬拉松,縣長周錫瑋當天將到場鳴槍為跑者加油。縣長周錫瑋在二月廿六日的造勢記者會上表示,一年一度的北縣金石國際馬拉松,今年改名為「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周縣長以幽默口吻說,再不改名,萬里鄉就要抗議了,不過確實也不能漏掉萬里鄉,因為起跑點就在萬里翡翠灣,非常感謝美津濃等企業公司的大力贊助。周錫瑋說,跑步是一件好玩的運動,不分年齡、不分性別都能參加,並可以攜家帶眷用玩的心情,和伙伴共同完成。北縣石萬金國際馬拉松是全國唯一的山海馬拉松,沿線山海美景盡收眼底,沿途氣象令人心曠神怡,如果要參加6公里健康練腳丫組的民眾還可以報名,縣府會幫忙辦保險,只是不列入比賽排名。另外,萬里隧道段空氣較不理想,已責成相關單位在賽前進行淨化,抽去污濁空氣。包括臺北縣長周錫瑋、美津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山地守,以及曾完成113公里超級馬拉松壯舉的65歲游正通老伯伯、今年只有5歲的葉彥辰、「獨腳鐵人」阮錦源夫婦及「視障勇者」張文彥都出席廿六日的記者會,大聲喴出「愛跑步勇奪石萬金」預祝活動成功。教育局表示,今年報名參加石萬金國際馬拉松賽的民眾已超過六千名,美津濃、第一銀行、康軒等贊助廠商也都組隊參加,尤以康軒文教集團組成鐵人隊的人數最多,達149人。值得一提的是,永和慢跑協成員今年65歲的游正通老先生,自從參加西元2000年行政院體委會舉辦的國道馬拉松後,即愛上馬拉松,這次石萬金馬拉松是他人生的第93場全程馬拉松,他將在今年內挑戰完第一百場馬拉松。而有「獨腳鐵人」封號的阮錦源與其太太陳月嬌,還有「視障勇者」張文彥與5歲的葉彥辰小弟弟三月一日都將為健康而跑。教育局說,阮錦源先生,三十歲那年因駕貨櫃車遭卡車逆向撞擊,喪失左小腿,以游泳復健殘肢入選為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國手,完成「統一盃鐵人三項」競賽,並在九十六年獲得行政院體委會頒發最佳運動精神獎。太太陳月嬌,在國內女子泳將中也十分有名,還曾和游泳名將王瀚共創橫渡直布羅陀海峽的紀錄。跑不累的台灣盲阿甘-張文彥則計畫一生都為公益而跑,他呼籲大家都應該一起來為健康而跑。葉小弟弟的媽媽說,彥辰只要給他空地他就跑得很起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