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11-taipei county news-北縣網路無障礙 營造外國人服務網

北縣網路無障礙 營造外國人服務網


【北縣訊】為因應臺北縣升格,提供運用網際網路便利的資訊管道,滿足眾多外國朋友以及新住民之需求,並行銷北縣與世界接軌,臺北縣政府研考會將以250萬元之預算推動「外國人服務網計畫」,建構雙語化的臺北縣資訊服務站。該計畫經向行政院研考會積極爭取,已獲64萬餘元之補助,不足部份將由自籌款支應,預計於今(98)年11月建置完成。近年來資訊與通訊科技快速發展,網際網路應用面之深廣以及資訊傳輸之無遠弗屆,正提供將臺北縣推向國際舞台、參與國際競爭的重要技術平台。網站雙語化若實施得宜,將可帶來擴大服務對象、提升政府形象、提升國際視野等好處。但再進一步探討可以發現,若不了解網站使用對象與外籍使用者的需求,一味地將網頁內容英語化,將可能造成更多資訊取得上之落差。嚴重的話,很可能因而損及政府形象。因此,臺北縣外國人服務網的定位將以顧客導向為思考,針對不同屬性之使用者類別,充分考量其需求,同時了解其網路使用環境和使用習性,提供適切而滿意的資訊服務;以服務對象決定網站視覺、內容、系統等規劃方向。「外國人服務網計畫」將突破以往中翻英的網站模式,參考國內、國外主要城市的作法,審慎規劃並建構。初期將首先呈現英文版,提供足以協助外籍友人溝通、生活服務、創造多元文化共生、行銷地方產業資訊與提升網站建置之國際視野的目標。相信不久的將來,外籍友人將對北縣有耳目一新之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