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07-taipei city news-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陽明院生小幫手志工團誓師

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陽明院生小幫手志工團誓師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新聞稿發稿單位: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發稿日期:98年2月26日聯絡人:副院長 郭芳嫻聯絡電話: 28619124      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陽明院生小幫手志工團誓師為鼓勵院內院生由平日的受照顧者角色,學習轉換成為同儕之照顧者、施予者及機構之協助者,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27日假該院華岡院區辦理院生小幫手志工團誓師,會中除由院生直接選舉志願服務團團長、副團長外,該院孫院長麗珠並發給每位志工志願服務證及頒發志願服務團幹部聘書,期藉以識別,並彰顯榮耀,以提昇服務品質。陽明教養院為提昇院生自我認同感並整合本院院生人力資源,以發揚志願服務美德,於今年年初即著手規劃成立院生小幫手志工團,招募對象為該院樂於付出、服務人群,具責任心及使命感,並有完成服務項目能力之院生,目前已完成招募志工25人,並且經過該院基礎訓練合格。對於院生小幫手志工的運用及考核,該院要求志工每月最少提供4次以上之服務,並區分一般院生、特殊表現院生及特殊才藝院生由保育人員實施考評,表現優良之院生將核予餐點補助金。孫院長表示,成立院生小幫手志工團目的在希望院生能體現服務別人、成長自己,將自己在日常生活及教學訓練中習得之工作技能,以公共參與、社區關懷、團隊合作等方式實踐服務的生命態度,並進而促使其發展潛能與自我肯定。孫院長指出,以院生服務院生的理念,可以增進彼此情誼,促進社會互助,營造該院成為多元且永續發展之溫馨家園。另外,在這次誓師活動中,由院生票選志工團團長及副團長,有彰顯及鼓勵院生最大化自主權的意義,在適當的規劃下,陽明的心肝寶貝們也能夠自主的選擇想要過的生活方式、想參與的活動及投票給心目中理想的候選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