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oday-2/26-09-taipei county news-客籍藝術家籌組「台北縣客家藝術協會」

客籍藝術家籌組「台北縣客家藝術協會」


【北縣訊】為了凝聚客家藝術家,傳承及弘揚客家藝術,包括知名攝影家李松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劉鎮洲、劉邦漢等客籍藝術家發起成立「臺北縣客家藝術協會」,並於昨日舉行發起人會議,選出九名籌備委員,將於近期內舉行籌備會議為「臺北縣客家藝術協會」催生。 臺北縣人口逾383萬人,其中客家族群達63萬人,包括音樂、美術、攝影、雕刻、陶藝、書畫等各類藝術人才濟濟;鑑於這些藝術家散居各鄉鎮市,互相間缺乏聯繫,為了凝聚客家藝術家及促進聯誼,展現客家人團結精神,經造形藝術木藝家劉邦漢、玻璃藝術創作者廖景淵等積極奔走聯繫下,決定籌組「臺北縣客家藝術協會」,協助爭取各類藝術家創作展演場所。包括劉邦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也是陶藝家劉鎮洲、知名黑白攝影家李松茂、漆畫家徐明豐、繪畫創作者林宏山、中華民國跨世紀油畫研究會理事長許國寬、書法家徐桂盛等四十多名發起人,昨日於台北縣政府511簡報室舉行發起人會議,研討籌組「臺北縣客家藝術協會」事宜。會中並選出九名籌備委員為:劉邦漢、李松茂、高淑惠、盧朝幸、劉金洲、葉發原、簡惠美、林宏山、許國寬;其中劉邦漢並被推選為籌備會主任委員。臺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長何培才應邀列席,何局長致詞表示,各類客家藝術家成立協會展現客家族群的包容、團結的傳統精神讓人感動,也希望客家藝術家在傳承客家藝術中能宏揚客家優質文化,並有更多客家元素的藝術創作呈現,客家事務局也會積極協助、提供客家藝術家展演場所,以展現客家藝術的時尚精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