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upntaipeinews-2/23-05-taipei news-機場捷運線動工典禮 劉院長周縣長共同主持

機場捷運線動工典禮 劉院長周縣長共同主持

【北縣訊】桃園機場聯外捷運系統臺北縣路段於23日上午舉行聯合開工動土典禮,在行政院長劉兆玄帶領下,臺北縣長周錫瑋、交通部長毛治國及多位民意代表與工程廠商等,共同祈求開工平安,工程順利完工。機場捷運線三重至中壢路段預定於民國102年6月通車營運,預定民國103年10月全線通車。


縣長周錫瑋致詞時表示,機場捷運線興建結合今年九月將開工的捷運環狀線及周邊快速道路,除可帶動北縣三重、新莊、五股、林口、泰山等地區發展外,更可以改變溪北一帶過去髒亂形象;周縣長說,感謝馬總統與行政院的幫忙,縣府也將配合中央建設,改變溪北地區風貌,將工業區打造為低碳產業區,農業區提升為知識園區。


劉院長致詞時除了肯定推動此項工程人員辛勞外,也強調機場捷運線是政府十大指標性計畫之ㄧ,藉由興建便捷大眾系統,也可以提供上千個工作機會,希望個別廠商能和捷運興建單位配合,儘量先僱用本國勞工,結合大家力量一起面對這波不景氣。毛部長說,繼桃園大園段開工後,今天儀式除了代表機場捷運線全面動工外,更是大台北都會區向溪北發展的開始與加強競爭力的里程碑。


主辦機關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指出,捷運機場線路線自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往東經林口、新莊、三重至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往南經高鐵桃園車站至中壢市中豐路與環北路交口,全長約51.03公里,總工程經費為新台幣1138億元,共設置15座高架車站、7座地下車站及2處機廠,臺北縣境內設有三重站、五股工業區站、新莊副都心站、泰山站、泰山貴和站及林口站,共計6站。


此外,日後除臺北車站外,位在臺北縣境的五股工業區站及桃園縣境的高鐵桃園站都將預留提供出境旅客辦理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使國際機場服務功能延伸至市中心區,讓這些捷運車站形同市區航空大廳(CAT),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個擁有此項先進服務之機場聯外捷運系統。


參與今日動土儀式除了劉院長、周縣長、毛部長外,還有立法委員李鴻鈞、林鴻池、黃志雄及臺北縣議會議長陳幸進、縣議員李國書、劉新龍、蔡淑君、葉正森、黃林玲玲、陳科名、陳明義、何淑峰,新莊市長許炳崑、泰山鄉長宋明宗、五股鄉長張當木、林口鄉代理鄉長黃世榮及廠商代表、地方仕紳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