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upntoday-2/25-taipei news-06-10 news

upntoday-2/25-10-taipei news-加權指數:4493.74+63.56
加權指數:
4493.74+63.56 圖
櫃檯指數:
66.09+1.18 5 日移動平均線:
4473.50
成交量:
711.29億 櫃檯成交量:
106.40億 10 日移動平均線:
4500.78
台  指:
4466+85 9K:
42.01 9D:
46.56 20 日移動平均線:
4447.62
台灣 50指數:
32741.02+53.48 5RSI:
49.16 10RSI:
43.34 60 日移動平均線:
4474.30
摩 台 指 :
171.2+3.5 DIF:
4.50 MACD:
3.46 120 日移動平均線:
4912.23
D-M:
1.04 240 日移動平均線:
6498.26


收盤簡評 週三台股因美國股市跌深強彈,帶動日、韓等亞洲股市同步開高激勵下,大盤同步跳空走揚,但因指數衝高引起調節賣壓,下半場漲勢趨緩。在類股表現方面,電子股以低價/補漲型的DRAM、 LED、CDR與遊戲股較強,傳產股以三商銀等金融官股表現最佳,指數終場上漲63.56點,以4493.74點作收,成交量放大為711億。
重點觀察 看昨日盤面表現,屬漲勢領先族群的IC設計股開高頻見賣單調節,反而是基本面較弱且漲勢落後的金融股走勢最強,市場出現「拉金融出產業」的疑慮,使得大盤雖帶量上漲63點,但日K線卻收了55點的帶上影線小陰棒,呈現量、價背離格局。週三出現的4452-4488點跳空缺口近日能否力守,將為盤勢強、弱重要觀察指標。
研判建議 元月外銷接單僅剩176.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41﹪,且連續3個月創下史大最大跌幅,整體經濟大環境似尚未出現轉機;股市短線固可因急單或軋空題材逆勢而行,但中、長線依舊得回歸基本面主導。近期大盤反市場操作現象極為明顯,美股大跌台股抗跌,美股大漲台股小漲,追高殺低很難討好,宜以小量擇優低接為佳。






個股名稱 支撐 壓力 理 由
2308台達電
52
58
首季營運可望落底,另跨足LED照明產業營
2317鴻海
63
70
積極爭取國外大廠代工商機,龍頭大廠競爭強
2324仁寶
18
20
2月NB出貨可望重返200萬台,另新台幣
2892第一金
12.5
14.5
市場預期金改方向由公股行庫率先整併,股價
補漲強勢股
依線型
依線型
2323中環/2340光磊/3044健鼎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7:28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taipei news-09-有關報載「世運會主場館錢途堪憂」乙節,體委會說明如下:

有關報載「世運會主場館錢途堪憂」乙節,體委會說明如下:



一、 2009世運會主場館賽後營運確實是本會未來相當沉重且十分重要的任務,為此本會在興建主場館之同時,亦進行賽後營運管理計畫研究。由於主場館興建目的定位為爭取主辦國際賽會之國際標準田徑場-國家體育場,故其民間參與自償力較低,屬於由政府投資為主之體育運動設施公共建設。本會業就賽後委由民間營運、體育大學管理、地方政府代管、本會自行經營……等不同營運方式,詳加研議,包括徵詢高雄市政府代管意願等。最後決定以設置公務機構-國家體育場管理處為管理機關,並將場館內可以委由民間經營之部分空間設施,以出租或OT方式,結合民間經營能力與資源,共創國家體育場之永續發展。



二、 為此,本會業於本(98)年元月間函報「行政院國家體育場管理處設置計畫」至行政院審議,行政院研考會近期亦將召開會議審議本案。本會初步規劃就「行政管理」、「營運發展」、「國際賽務」、「器材設備」及「環境景觀」等五大部門之運作,讓世運會主場館除發揮爭取舉辦國際賽會之核心價值外,亦藉由其深具特色之建築設計與綠建築屬性,結合運動、休閒、訓練、競賽、觀光旅遊及人文等面向多元發展,提升場館使用率與建設投資效益。



三、 目前本會已成立國家體育場接管小組,除負責主場館完工後之點交接管任務外,亦著手規劃賽後營運與發展之相關事宜。該接管小組業於97年12月間進駐國家體育場(2009世運會主場館)。



四、 主場館之完工啟用對我國體育運動發展及國際參與別具歷史性意義;近百年來,國內尚無符合舉辦大型國際運動賽會之國際標準田徑場,藉由2009世運會主場館之興建完成,現在我們終於擁有一座國際田徑總會(簡稱IAAF)一級認證的田徑場,它也是全世界第69座經IAAF一級認證的田徑場,同時寫下我國體育運動史新頁。萬事起頭難,擁有符合國際標準之國家體育場,未來將面臨之經營難度是可以預期的,本會將秉持運動家精神,用心、努力經營國家體育場,並誠摯希望各界共同支持與關心。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7:27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08-taipei news-匯豐銀行採用北電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實現「在地化全球銀行」遠景

匯豐銀行採用北電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實現「在地化全球銀行」遠景



透過北電敏捷通訊環境系統效能 自倫敦總部延展全球通訊整合與協同合作






台北 –全球規模最大銀行暨金融機構之一的匯豐銀行 (HSBC) 宣布採用北電*[NYSE/TSX: NT] 整合通訊解決方案,協助位於全球金融熱點Canary Wharf的倫敦總部大幅提升通訊效能。






這套解決方案旨在支援HSBC的全球協同工作,以改善銀行業務的速度與效率。這項通訊升級預計在初期讓位於倫敦總部的1,000名人員獲得全新的通訊體驗,日後將延展至北美、歐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區,進而嘉惠全球各營運據點逾5萬名員工。






HSBC選擇北電成熟的整合通訊系列產品,充分運用其跨平台語音與影音整合、以及可將整合通訊功能導入HSBC多項既有應用系統的能力。北電將透過其專業技術,以姓名撥號 (dial-by-name)、一點即影音播放 (click to video)、一點即會議通話 (click to conference)、以及其他可自電腦桌面系統、筆記型電腦、黑莓機、行動電話等裝置存取的功能與應用,大幅強化HSBC既有的支援與商務流程。






HSBC的市場領導地位來自全球營運的優勢及優質的在地化服務。這項嶄新的整合通訊環境將帶領HSBC至更高層次,讓全球經營團隊能隨時隨地進行更快速、更具效能的協同合作。此外,該解決方案提供單一的共同通訊環境,可提升HSBC員工的行動性,包括虛擬辦公桌 (hotdesking)、在家工作和差旅狀況。藉由以具備開放標準的服務導向架構 (SOA – Service Oriented Architecture) 與網路服務 (Web-Services) 為基礎的敏捷通訊環境系統 (Agil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簡稱ACE),它所提供的彈性能讓北電為HSBC帶來靈敏快捷的全新整合通訊功能。






透過多供應商通訊環境的完善整合,HSBC先前在PBX和影音通訊上的投資也得以善加利用。這項全面整合的功能將可協助具全球營運規模的企業因應部署單一供應商技術所帶來的種種挑戰與限制、以及所耗費的成本。






HSBC電信部門總監Tim Cureton表示:「對我們的營運而言,運用單一且整合的資源來妥善利用企業全球經營團隊專才的能力,是一項日趨重要的考量。我們所運用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致力於連結全球各營運據點的決策者,讓他們具備自行掌握個人化通訊環境控管與便利度的能力。這項建置可引導使用者充分利用以語音、影音和文字通訊為導向的工作環境,突破以往使用者僅能妥協於通訊技術的限制。這項創舉是HSBC實現一致化營運、提升跨國市場競爭優勢的關鍵。透過和北電的合作關係,我們將可逐步實踐整合全球通訊基礎架構的目標。」






北電企業網絡事業部總裁Joel Hackney指出:「HSBC的全球整合通訊部署是藉由強化既有通訊模式、保留原有的設備投資,並針對落實市場區隔、提升競爭力而設計。整合通訊可透過將即時通訊嵌入熟悉操作的桌面系統環境而帶來強大優勢,對HSBC來說,它真正的實力在於讓通訊完全整合至企業的商務流程中,進而帶來大幅強化的程序與效率。」






北電SOA總經理Richard Tworek補充說明:「HSBC整合通訊解決方案可提供在線狀態功能,讓使用者立即觀看欲聯繫對象目前的狀態、並僅需透過桌面系統點擊按鍵,便可聯繫到該位人員。該解決方案更可讓這些功能直接導入商務應用。舉例而言,使用者可透過瀏覽系統報表瞭解哪位員工可提供相關資訊,並得知是否能立即透過點擊滑鼠聯繫到該位人員。這套解決方案亦可決定採用何種通訊方式,如:即時訊息 (IM)、電話、影音會議、或電子郵件,最可能成功聯繫上欲溝通的對象。」






北電整合通訊解決方案最高可帶來178%的投資報酬率 (ROI),並為企業省下高達30%的行動通訊成本。截至目前,北電已成功協助全球逾9,000家金融機構因應各項商務挑戰,並完成全球多家重要證券交易中心的通訊升級等相關部署。






關於北電



北電被公認為通訊產業的領導者,並致力將「化繁為簡」的承諾實現於顧客業務中。北電新一代科技為服務供應商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科技解決方案,包括存取及核心網路,支援多媒體及商業關鍵應用,透過消弭通訊障礙提升溝通效率、速度及效能,並藉由精簡網路提供絕佳通訊體驗。北電的服務遍及150多個國家。有關北電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或www.nortel.com.tw。有關北電最新消息,請瀏覽網站:www.nortel.com/news.






* 北電、Nortel、北電標誌、環球標誌均為北電網絡的商標。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7:26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07-taipei news-press conference-98年3月4日(星期三)~ 3月10日於台北。此次活動以「寬頻智慧新臺灣,網通技術創新局」為主

親愛的媒體朋友您好:

為了增進國家競爭優勢及因應產業發展需求,行政院國科會十年前成立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進行部會橫向協調及資源垂直整合,在計畫參與單位及產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卓然有成。十年有成全程結案成果展即將於98年3月4日(星期三)~ 3月10日於台北。此次活動以「寬頻智慧新臺灣,網通技術創新局」為主題,展示電信國家型科技計畫執行十年之主要成效,同時也宣告下一階段的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正式啟動。成果展內容精采可期,敬邀 貴媒體蒞臨採訪。

此致

各大傳播媒體

網路通訊國家型科技計畫總主持人

吳靜雄 敬邀

活動議程:

時間:98年3月4日~10日

地點:

n 98年3月4日~5日成果發表會議(二樓十三會議室)

n 98年3月4日~10日成果展示(一樓展場)

n 3月4日~5日 上午9:00~下午5:00 實體展示並有專人解說

n 3月6日~10日 上午9:00~下午4:00 靜態海報展示

n 《電信科技與產業發展II》及《閃文集》憑券兌換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7:23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06-taipei news-潔運減碳 深呼吸全臺首座捷運站內植生牆於市政府站揭幕

潔運減碳 深呼吸」



全臺首座捷運站內植生牆於市政府站揭幕



臺北捷運公司將於3月10日 至13日主辦「第10屆公共交通國際聯會(UITP)亞太區會議」,藉由這次國際交流互動良機,不但可與其他會員國交流及學習,與會代表亦可實際體驗臺北的發展與進步。響應本屆會議「城市呼吸」主題,臺北捷運公司設定「潔運減碳深呼吸」為前導活動主軸,包括2月25日於市政府站揭幕展示首次於捷運站內設置之室內植生牆,另於2月28日及3月7日兩個週六下午2時,在市政府站舉辦2場免費發送樹苗活動,邀請民眾為減緩全球暖化一起盡份心力!相關資訊歡迎洽詢臺北捷運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或瀏覽UITP亞太區會議網站(http://www.uitp2009.com)。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配合第10屆UITP亞太區會議,全臺首座車站植生牆於2月25日揭幕,並展示至4月26日(為期2個月)。站內以總長度約105.3公尺 ,面積約263.25平方公尺的植生牆為主體,搭配本屆會議「城市呼吸」主題的整體視覺設計,讓民眾置身於綠意盎然、舒適清新的公共交通環境。植生牆在設置之2個月期間內可吸收35,445公克二氧化碳,釋放26,094公克氧氣,站內並設有計數器顯示每日減碳成果。



「潔運減碳 深呼吸」活動,除了長達2個月的車站植生牆展示外,2月28日及3月7日連續兩個週六下午2時,在市政府站舉辦2場免費發送樹苗活動,每場提供850株樹苗,送完為止。歡迎民眾前來體驗城市有氧的綠色車站,在深呼吸的同時,將一樹綠意帶回家栽種,轉化為個人落實節能減碳的綠色能量,一起努力綠化環境,用呵護樹苗成長的心珍愛地球。



公共交通國際聯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ublic Transport,簡稱UITP) 總部設於比利時,為全球最大之大眾運輸協會,會員超過3,100名,來自90餘個國家,包含大眾運輸業者、政府部門、供應商及學術研究單位。成立宗旨為集結全球大眾運輸業者,藉由共同交流平臺,如舉辦會議、展覽與訓練等方式,討論最新大眾運輸議題。臺北捷運公司為亞太區分會創始會員,分會辦公室設於香港。



由於臺北捷運公司系統可靠度連續4年在Nova及CoMET系統會員中排名第1,韓國、新加坡、日本、澳洲、印度、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公共運輸業者,相當期望前來臺北參訪,彼此交流吸取經驗。即將通車的捷運內湖線,嶄新的系統及與現有木柵線之如何整合營運,亦為此次與會各國代表有興趣觀摩項目之一。



臺北捷運公司以「人本運輸」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運輸服務,提供旅客安全、可靠、乾淨、節能、環保的運輸系統,以促進臺北都會永續發展為願景。自民國85年3月通車以來,與公車等接駁運具通力合作,形成綿密的交通網絡,不但有效改善臺北都會交通狀況、縮短區域距離、活絡週邊城鎮發展,也帶動臺北整體生產力,成功塑造臺北成為亞洲地區易行城市的典範之一。



臺北捷運旅運量在98年1月已突破34億人次,與自小客車相較,平均每位旅客旅程時間節省了3.75分鐘,總計節省約2億小時;以時間價值每小時84.6元計算,相當於節省新臺幣180億元;因降低自用車使用量,以每輛自用車平均載客人數1.61人計算,約減少49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13.3座500萬瓦燃煤火力發電廠排放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