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2/18-14-台幣貶 日元升 日系進口貨漲聲不斷

台幣貶 日元升 日系進口貨漲聲不斷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急貶,美元又對日元重貶,新台幣等於被剝兩層皮,新台幣兌日元的交叉匯率,不到半年,貶值幅度達到三成二!日系彩妝保養品從去年底以來已經全面調漲百分之二十,部分進口商不願承擔匯兌損失,改賣歐系或韓系商品,目前賣的日貨大部分是稍早的庫存,賣光之後,短期內也不打算進口。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經過兩天急貶之後,稍微緩和,不過,最近半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而美元又對日元貶值,相對之下,日元兌新台幣的交叉匯率三級跳!目前是一日元可以換到零點三七四六元新台幣,和今年年初只能換到零點三五三一相比,一個多月,日元升值百分之六;和去年十月只能換到零點三零二七相比,三個多月,日元升值百分之二十三點七五;再和去年八月只能換到零點二八三六元相比,不到半年,日元更升值百分之三十二。
日系化妝品進口商說,從去年底到現在,日系商品至少漲了兩成,還有新一波的調漲壓力,但是怕消費者買不下去,還在觀望要不要繼續漲。
「客人也是會抱怨,但是也沒辦法,漲了,有的人就會不想買」
有些進口商沒有做匯率避險,但又不想承擔這一波的匯兌損失,日貨賣完就不再進口,市場上,日貨變得很搶手,有的進口商直接高掛缺貨,改賣歐系和韓系的進口貨。進口商說,韓元雖然大貶,但韓系商品的價格並沒有明顯調降,進口商把韓元的匯兌收益,用來彌補日元上漲的匯兌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