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upntaipeinews-2/26-08-taipei county news-98年度孝行獎選拔登場

98年度孝行獎選拔登場


【北縣訊】內政部辦理一年一度的孝行獎選拔活動,本縣由各鄉鎮市公所及各校推薦及訪查,將於98年2月27日截止送件,再由評審委員親自訪視,預計於98年3月24日於教育局召開評審會議,於結果名單出爐後將推薦2名至內政部接受表揚,此外同時選拔出具優良孝行事蹟之人選,將以縣長名義頒發獎狀予以褒揚,藉以敦風勵俗,表彰孝心孝行楷模,為現今社會帶來更多溫馨與光明的力量。孝行獎之選拔標準需有下列具體事蹟之ㄧ,且能長期實踐,足為他人表率者:(一)謹身節用,刻苦奮鬥,盡力侍奉父母及尊親屬,深得里鄰讚佩者。(二)克盡孝道,親侍久病未癒之尊親屬,經年如一日而無怨尤者。(三)提倡孝道,助人行孝,糾正社會不良風氣,感化頑劣有具體事蹟者。(四)其他對待尊長之行為,符合我國固有倫理道德之精神要求,足以導引人心,見賢思齊者。呼籲凡中華民國國民,設籍於臺、澎、金、馬地區,不分性別、年齡、職業,其孝行合乎選拔標準者,能把握最後時間踴躍向鄉(鎮、市、區)公所推薦報名。希望全體縣民以感恩的心孝順父母,把傳統孝道精神推展到社會每一個角落。孝行獎的選拔正可使這些孝行楷模及團體的感人事蹟得以發揚光大,這正是此活動的意義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