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upntaipeinews-2/18-12-taipei news-新台幣36元兌1美元 業者估進口眼鏡將漲

新台幣36元兌1美元 業者估進口眼鏡將漲
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傳松今天陪同副總統蕭萬長參觀該協會主辦的年度進口眼鏡大展。他估計,隨著新台幣持續走貶,若貶至新台幣36元兌 1美元,進口眼鏡可能會調漲。
蕭副總統今天近午赴台北世貿二館參觀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進口眼鏡年度大展。
走訪約 1小時後,他說,看到很多精緻設計品、高科技儀器,其實現在生活必需品都要朝品牌、高階、時尚之路發展,才能打入國際市場;他鼓勵台灣業者要建立品牌,運用差異與優勢打入品牌市場。
陪同蕭副總統完成參訪的陳傳松,稍後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台灣去年進口眼鏡商機約新台幣160億元,對照往年則達180多億元,去年商機少了20多億元,約縮小近15%,受挫商機主要是單價4000多元的中價位進口眼鏡商機;並預計今年商機還會再縮10%到15%。
分析台灣進口眼鏡低中高價位市況占比。他說,單價上萬元的高價品營收占比35%、銷售數量占比15%,中價位營收占比40%、銷售數量占比25%到30%,低價位營收占比僅25%、但數量占比達55%到60%。
面對新台幣持續貶值,身為進口業者,如何因應?他說,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約64%來自出口產業產值,又因是島國經濟,自然十分重視出口,也是沒辦法。
他並說,進口商已與國際品牌廠商說好,若新台幣貶值在 20%以內,雙方可以自行吸收因新台幣貶值而上漲的成本;若以新台幣兌換美元而論,估計跌破新台幣36元兌換1美元時,進口眼鏡市售價將會調漲。
但記者提及國際市場精品為因應通縮時代到來,已出現調降售價情況,台灣進口眼鏡亦多屬精品產品,是否也會調降?
他則說,已與國際品牌廠商洽談,希望國際廠商可以提高為吸收新台幣貶值到 15%而增加的成本,進口商則承受貶值10%所提高的成本;合計承擔新台幣貶值25%增加的成本,來延緩進口眼鏡漲價的臨界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