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2/120-08-taipei news-理財周刊(第443期):解套天龍8步+4大祕笈

理財周刊(第443期):解套天龍8步+4大祕笈

我的基金大復活


去年全球金融海嘯,基金「住套房」相信是許多基民的夢魘,而大多數投資人由於績效難看,會選擇漠視不關心,或是視而不見,因此就讓自己投資的基金一路連環套,期待有一天它會漲回來。

其實,基金想要解套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只有「改變」才有機會讓自己的基金翻身「逆轉勝」,尤其是在等待景氣落底回升之際,投資人不應再癡癡的等待觀望,必須要採取有策略性的積極動作。 

為了讓投資人的套牢基金有翻身復活機會,本期「封面故事」特別分為3大部分,首先請20家土洋法人,提供2009年最看好的地區與產業,以做為投資人汰弱換強的參考,依序是新興亞洲(含大中華地區)42%最高,其次是美國、拉丁美洲;而若以產業來區分,票選依序為基礎建設、醫療護理與生物科技等「防禦型」基金為主。

其次,我們找到一位年僅28歲的「基金達人」陳羽瑩,現身說法她投資基金獲利經驗。她3年前看好且加碼新興市場、原物料與節能等類型基金,投資報酬率都曾經高達100%,全球金融海嘯,她分批獲利了結,並且平均投報率都在20~30%水準。目前她在等待機會,陸續分批進場承接新興亞洲,可以看出「尊重市場趨勢、不與基金談戀愛、嚴格設立停損與停利」,讓她多年投資基金,立於不敗之地的原因。

接著,《理財周刊》也採訪5位基金專家,提供自我基金檢視解套的天龍8步與4種解套祕笈,以及全球空頭市場下,海內外基金投資不敗建議,求人不如求己,檢驗自己手上套牢的基金,究竟是該汰弱換強、持續定期定額,或是找時點單筆加碼, 用時間換取空間,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基金解套復活。

坦然面對手上已套牢的基金,等於是關心你落難的資產,為了讓自己的財富保值不縮水,搶救基金大作戰,就從今天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