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upntaipeinews-2222222222/20-03-taipei show news-無畏金融海嘯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規模不減

無畏金融海嘯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規模不減

【2月20日,台北】甫獲UFI國際展覽認證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今年4月14日至17日將與「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在世貿南港展覽館聯合盛大展出,將有1,000家廠商使用2,600個攤位展出最新產品。國內指標性汽車零組件大廠如帝寶、龍鋒、秀山、東豐、耿鼎、佳欣等都維持以往逾百平方公尺的攤位規模。外商參展也依舊踴躍,韓國、菲律賓、泰國、中國持續以大規模國家館形式參展,更有日本、印度、美國、香港、新加坡、義大利、奧地利等近200家外商參展,國內外參展熱度似全不受近日金融海嘯的影響。
對於參展接單商機,廠商也顯得信心滿滿。汽車鈑金件AM大廠耿鼎副總經理潘銘雄表示:「今年第 1季營收絕對會比去年第4季好,對於第2季業績更有信心」;汽車傳動系統龍頭廠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強調:「美國會設法挽救三大車廠,要求車廠需投入省油、油電複合等新車種的生產,第二季車市應會逐漸復甦,且為降低採購成本,亞洲零組件廠商會直接受惠」。因許多車廠陷入財務危機,拖累下游高達數千家原廠代工(OEM)零件經銷通路掀倒風,台灣汽車售後零件(AM)族群預期將因而受益,且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就目前買主邀請狀況來看,對於4月展覽期間落實如此的預期相當樂觀。
為降低全球景氣低迷帶來的衝擊,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特撥專款補助重要國際買主來台旅費,對於Audi等車廠或一階供應商組成的採購小組,更將提供禮車等貼心的服務。目前德國COMTEC Electronic GmbH、英國Federal Mogul、日本大型自動車廠商Nissin Automobile與韓國Motrex等四百多家外商接受補助應邀來台參觀展覽。而外貿協會受經濟部指示,加強洽邀新興市場買主,在汽配展中亦已略見成效。年營業額三億美金的巴西大型組裝廠AGRALE S.A.、年營業額1億2千萬美金的印尼KAWAN LAMA SEJAHTERA以及印度煞車系統一階製造商REAL TALENT ENGG等企業紛紛表示屆時將來台。此外,日本、韓國、肯亞、波蘭以及中國重慶等地也有當地汽車相關產業協會預計組採購團來台。
本次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也掌握了國際趨勢,以「綠色車輛,節能行動」為主題,設立網上「綠色能量」專區展現參展廠商對減低油耗、降低CO2排放、提高引擎效能等產品研發重視。例如佳欣的LED白晝行車燈即以高效率LED取代鹵素燈泡,而達到省電90%的節能效果,應可掌握2010年歐盟ECE R87車輛白晝燈法規之最佳車用零組件;巨石工業的HONDA FIT尾段排氣管可提升馬力7.3P與扭力0.5KG、節省油耗;雨泰科技VBS煞車真空壓供應系統可在引擎運轉失效時,瞬間補足倍力器真空度,維持煞車系統正常使用,同時減少油耗;捷路安的無線遙控式避震器使用RFID無線技術,快速遙控避震器軟硬度,提昇避震效果;百利世推出的鈦金環保節能器利用航太科技與鈦金屬聚熱原理,提昇引擎燃油完全燃燒效率,增強馬力,防止引擎產生積碳,降低CO廢氣排放。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期間主辦單位將舉辦多項技術與市場論壇、新產品發表與展示會等活動,歡迎相關業者持名片免費換證進場。
索取邀請函請email至ampa@taitra.org.tw。相關訊息,請至www.TaipeiAMPA.com.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