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upntoday-2/25-taipei news-15-20 news

upntoday-2/25-20-taipei news-臺鐵局擬舉辦98年鐵路特考

臺鐵局擬舉辦98年鐵路特考



臺鐵局擬舉辦98年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計畫案,承蒙交通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之鼎力支持與協助,業函轉考選部依相關行政程序辦理中,暫定招考高員3級「運輸營業」、「人事行政」、「會計」、「土木工程」、「建築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等7類科共86人,員級「材料管理」、「運輸營業」、「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等5類科共84人,佐級「機械工程」、「機檢工程」、「電力工程」、「養路工程」等4類科共275人,總共預計錄取445人。
  考選部已將本次考試排入「考選部98年度(98年1月至12月)舉辦各種考試期日計畫表」,預定98年3月24日至4月2日受理報名,98年6月27日至29日辦理考試,目前依行政程序審核及報請考試院核定中,俟核定後有關各等級類科應考資格及應試科目等相關資訊,預定於98年3月20日在考選部及本局網站公告週知。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8:14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19-taipei news-financial news-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訊息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訊息(2月24日)

壹、公開發行公司等動態

一、預計2月25日生效。

二、不繼續公開發行案件。

貳、訂定「證券交易所非股東董事監察人及非會員董事監事選任標準及辦法」

參、啟發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受雇人違反期貨管理法令處分案

一、裁罰時間:98年2月24日

二、受裁罰之對象:啟發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受雇人聶良能

三、裁罰之法令依據:期貨交易法第101條第1項及第119條第1項第2款、行為時期貨顧問事業管理規則第15條第8款及第25條第3項。

四、違反事實理由:啟發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經本會許可兼營期貨顧問業務,該公司及其受雇人聶良能(以下稱聶員)於97年4月至5月間盤後製播之電視節目,印證聶員盤中之期貨操作建議及展示之手機簡訊內容,有多處與其盤中提供會員之語音操作內容有所出入,或出現語音未提及之內容,或所稱之操作績效高於依語音建議操作之績效,核已違反期貨管理法令。

五、裁罰結果:依期貨交易法第119條第1項第2款規定,對啟發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處新臺幣12萬元罰鍰,並依同法第101條第1項規定,命令該公司停止聶員1個月期貨顧問事業業務之執行。

肆、核准元大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募集元大新中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本日核准元大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募集開放式股票型「元大新中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總面額新臺幣100億元,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擔任保管機構。該基金應於核准後3個月內開始募集,自募集日起30天內,至少募足最低淨發行總面額新臺幣10億元。

本基金投資於中華民國、香港、大陸地區、新加坡、美國、英國之有價證券,並以投資於新中國地區或國家之有價證券為主。

本基金自成立日起6個月後,投資於國內外股票(承銷股票)及存託憑證之總金額之總金額,不得低於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70%(含);投資於新中國地區或國家之有價證券總金額,不得低於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之60%(含)。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8:13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18-taipei news-presisent news-總統接見台灣省教育會代表
總統接見台灣省教育會代表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台灣省教育會代表,對他們長期致力推動各項教育工作的成就與辛勞,表達肯定與最高的敬意。
  總統表示,台灣省教育會於民國35年創立迄今超過60年,除致力推廣教育工作理念、增進教育同仁福利及鼓勵學術創作,並極為關注台灣的教育發展,成果顯著。
  總統指出,他過去曾在大學任教18年,深刻瞭解教育發展在台灣的重要性。而在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有5年的預算為負成長,但教育經費未減反增,他曾說「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台北市經費當中以捷運建設花費最多,其次則是教育,尤其是五育中的「體」育,無論是運動場地土地的取得、設施建立,以及各種運動會的舉辦,他當時的理念是,中小學教育係由地方政府負責,身為地方政府首長,他的任務就是要培育健全的國民。
  總統進一步以擔任市長期間興建及改建的游泳池為例,強調教育中「體」育的重要性,他表示,在「台北健康城市」活動的晚宴中,一位美國的社會學者在得知台北市政府大力推動中小學游泳運動後曾向他表示”This is education”,這番肯定令他感動。
總統強調,體力就是國力,強國必先強身,許多國人過於重視「智」育,而忽略了其他四育的發展。教育經費不能省,過去我國教育經費佔GDP的4.4%,他希望每年增加0.2%,8年後能夠到達6%。
  總統指出,台灣過去所推動的教育改革,理念上大致沒有重大問題,但在執行面所面臨的問題,則要一步步檢討改進。教育部已成立相關的委員會進行檢討,包括升學制度、教科書編訂等,都是希望能夠讓我們的教育更符合國家的需要。
  總統表示,台灣的天然資源不多、天然災害也不少,能在國際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所有教育工作者的貢獻是最大的,期盼所有教育工作者不要妄自菲薄,台灣若沒有他們一代一代的傳承,就不可能造就出優秀的子弟。在教育上我們採取「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作法,這是許多開發中國家羨慕台灣的地方。
  台灣省教育會代表一行由理事長郭添財率領,上午由教育部次長呂木琳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8:11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17-taipei news-president news-總統參觀「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特展」
總統參觀「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特展」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簡吉與日據台灣農民運動特展」,高度肯定舉辦該項展覽的意義。
  總統對能前來觀展,內心非常高興與感動。他說,簡吉先生的行誼橫跨了影響台灣最大的兩個時期。1920年代起,簡吉先生推動「鳯山農民組合」、「台灣農民組合」,結合兩萬多農民與日本人抗爭,因此前後被關十一年;台灣光復後發生二二八事件,簡吉先生也一樣站在農民的立場,加入嘉南中隊,與當時的政府抗爭、交火、作戰,後來不幸在白色恐怖時期被捕而往生。
  總統表示,今天我們思念、尊重簡吉先生,主要是感念他對台灣無私的愛與奉獻,尤其他選擇與最無依的農民站在一起,是他最偉大的地方。殖民時期的日本,花費很多時間經營台灣的糖業,由於糖的利潤很高,當時有五家株式會社加入經營,而閩南有一句諺語:「天下第一憨,種甘蔗給會社來磅」,可見農民因種甘蔗受到很大剝削,也因為如此,簡吉先生才選擇與農民站在一起抗爭。
  總統進一步表示,簡吉先生是一位知識份子,但願意放下身段,與農民一起奮鬥,代表那一時代知識份子的浪漫色彩,當看到社會不公平的現象而願意站出來,這需要很大的熱情及正義感,今天我們回顧簡吉先生的奮鬥軌跡,實在非常值得我們紀念。
  總統說,四年前他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參加白色恐怖時期罹難者的秋祭活動,除向罹難者三躹躬致意,也對其中的寃假錯案認錯與道歉,所以要認錯與道歉,他主要的思考角度就是基於這些案件都不符人權保障與法治原則;如果簡吉先生活在今日,他不必走群眾路線,而可以組成農民黨派、競選立法委員、質詢政府要求多照顧農民、透過選票改變政治;同樣的,如果政府能夠推動均富政策、照顧弱勢,農民也不需要因困苦鋌而走險。
  總統說,簡吉先生等人的事跡都是歷史的教訓,是我們進步很重要的來源之一,「歷史是一面鏡子,讓我們知道怎麼樣用歷史來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他並稱許這項展覽很有意義,今天他來觀展也顯示,他擔任市長時所辦理的展覽,在他擔任總統之後會繼續辦理,要讓更多的台灣人民瞭解,我們的祖先中有很多精彩的人物,像簡吉先生那樣,一面拉小提琴,一方面號召推展農民運動,他們在世界歷史上都應有一定的地位。





(繼續閱讀...)


kentyen2006 at 無名小站 於 08:10 PM 發表 | 回應(0) | 引用(0) | 刪除 | 修改 | 轉寄給朋友
February 25, 2009
upntoday-2/25-16-taipei news-劉揆出席「98年行政院人事主管會報」,期勉公務人員全力以赴,超越極限

劉揆出席「98年行政院人事主管會報」,期勉公務人員全力以赴,超越極限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25)日上午出席「98年行政院人事主管會報」時表示,國際金融海嘯衝擊,國內經濟情勢嚴峻,政府首要解決的當務之急就是降低失業率,並提昇就業機會,但目前也是人力培養、國土保育與能源政策向下紮根的良好時機,院長期勉全國的公務人員在此關鍵時刻,應積極扮演重要角色,全力以赴,超越極限,以因應人民對政府及公務人員的期待。

劉院長指出,主計處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為-2.97%,國際間對我國經濟成長率的預測也大多落在-2%~-4%這個區間。這一波國際性的金融危機中,受創最大的是對出口依賴度高的國家,如何刺激出口並尋找新市場,也是經濟部目前的重點工作。

劉院長表示,我國對美國的出口依賴度看似逐年下降,其實這種依賴度是有增無減,因為我國移往大陸的台商比例非常高,而這些台商的產品也大都銷往美國,檢視過去10年以來的數據,這種現象不是從去年520後才造成的,是多年來所造成的產業結構,因為產品及市場都集中在一類,遇到金融海嘯衝擊時有些措手不及,因應眼前急需解決的問題,未來應該調整國家經濟的體質走向多元化,不要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

劉院長指出,目前銀行放款率的下降,也並非三挺政策所造成的,而是整個外銷訂單驟減、需求面下降的結果,民間的投資因為外銷的驟減而大幅衰退,政府目前也經由跨部會的機制,推動能源、綠色產品、生技、文創產業、服務業、觀光旅遊、醫療照顧乃至教育體系的各項計畫來因應。

劉院長說,「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勞工」的三挺政策,政府有許多配套措施,以鼓勵方式操作槓桿,相信未來兩、三個月可以看到效果,政府希望與銀行分攤風險,給予體質優良的企業較大膽的融資。

劉院長指出,政府因應失業問題,98年度已進行的短期就業計畫可提供7萬3千個工作機會,中期計畫5萬8千人,4年5千億公共工程可產生14萬1千個工作機會,教育部等相關部會的優質人力培養計畫可提供6萬9千名工作機會,總共可讓34萬1千人受惠。

劉院長說,回顧過去這9個月來,從去年國際油價大幅上漲時,我國一方面將油電價格解凍調整,並落實節能減碳措施,使得能源價格回歸市場機制,同時為有效降低金融海嘯衝擊,我國也是亞洲地區率先實施國內銀行存款全額保障的國家,這些作法的成果已經逐漸展現,可見當初的決策是正確也具有前瞻性。

今天陪同院長出席「98年行政院人事主管會報」的是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陳清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