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xtile-2011-5-28-20-經濟部開啟台灣時尚新亮點 MIT能量全面啟動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

經濟部開啟台灣時尚新亮點 MIT能量全面啟動
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
引領台灣紡織服飾產業邁入「快速時尚」新潮流


由經濟部協同台北市政府及彰化縣政府共同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執行的「成衣服飾創作基地聯合開幕活動」,於本(100)年5月27日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與其他四個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台北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台中鞋類及袋包箱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彰化織襪快速設計打樣中心、雲林毛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共同舉辦盛大聯合開幕活動。
MIT已成為近日嶄新的時尚新指標,政府為了落實活化地方聚落產業、建立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及提高產品附加價值等目標,帶動台灣紡織與服飾產業繼續升級,特別在全台4大紡織重鎮打造全新的「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及4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讓台灣紡織業正式與國際「快速時尚」相互接軌。打樣中心提供高科技的新穎設備,注入創新的設計原力,「科技×設計」的相互加乘效果,提昇產業設計研發與市場行銷兩端,並促進台灣服飾與相關產業鏈生態,將台灣驕傲的MIT產業於國際發光。
政府經濟部開啟台灣時尚新亮點,MIT正式進入「快速時尚」新世代
在行政院 吳敦義院長的帶領下,經濟部 施部長顏祥、台北市政府 邱副市長文祥、台北市文化局 謝小韞局長、彰化縣政府張副縣長瑞濱,以及產官學代表共百餘人齊聚一堂,熱力連線串連北中南五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共同見證台灣紡織服飾產業的進化蛻變,經濟部長官表示:「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與4大快速設計打樣中心的成立,除成功有效的縮短設計師及相關業者繁複的製程時間,進一步透過客制化的一條龍產業價值鏈服務,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大幅提昇台灣紡織服飾相關產業總產值,期成為亞太地區成衣服飾產業設計及研發新基地,共創市場商機。
開幕會場宛如重返艋舺光景 陳思璇再現絕代風華
開幕會場「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位於台北艋舺服飾商圈,設計師們運用獨具特色的艋舺在地文化及時尚設計能量,透過設計師敏銳創造力,及快速設計打樣中心專業的設備與技術支援,勾勒出MIT的時尚新風華。現場並由伊林名模陳思璇領軍,以精彩的服裝展演詮釋艋舺文化的現代面貌,希望激發老商圈綻放美麗生機。會後名模陳思璇特別表示:「快速設計打樣中心的設立非常有意義,能夠鼓勵更多有才華的台灣設計師,有機會讓自己的作品受到全球市場的矚目與肯定。我自己有一些獨立設計師朋友,過去因為經費、器材設備等種種限制,在設計這條路上走得很辛苦,相信在政府及各界的支持下,未來的新銳設計師們更有發展的舞台。」



本次展演由「創作基地設計師」─呂學政、施堉霖、徐于筑、高勝忠、曾偉翔及「超級設計師」─邱娉勻、徐于筑、張祐豪、楊子興、謝昀庭等共同打造,創意與美感兼具的服裝動態秀,展現台灣新銳設計師堅強的設計軟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