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5-28-05-新北市各區公所提供優質所得稅申報服務

新北市各區公所提供優質所得稅申報服務


【新北訊】每年4至5月是報稅的季節,目前到5月底前更是所得稅申報的高峰期,新北市政府為提供市民就近之申報地點,已由各區公所及財政局規劃人力,於27區設立報稅據點,全力協助北區國稅局受理民眾申報綜合所得稅業務,再次提醒民眾,不要忘了於5月31日前申報綜合所得稅,5月底前各收件處除中午不休息外,31日當天更延長收件時間至晚上7點。

市府表示,在服務不打折前提下,由財政局全力支援各區公所因財政課裁撤之專業輔導申報人力缺口,各區公所也運用現有人力配合收件,期能在有限經費限制下提供最優質的報稅服務。

財政局並表示,改制後依相關法令規定,區公所不再為公法人,升格後沒有獨立的公庫。部分原本代理鄉鎮市公庫且於公所派駐收費據點之農會,因此未再派員駐點。經市府與臺灣銀行協調後,於考量人力配置效益下,板橋、樹林、蘆洲等區於區公所申報所得稅後因可就近於各行庫繳納而未派員駐點外,土城、中和、三重及新莊等區則由臺銀或在地農會於報稅高峰期在公所提供駐點代收稅款服務。

在人力部分,五月底前各區公所如有需求,財政局一定會再增派人力協助,務求做好今年的服務工作,亦會就民眾於報稅期間所提供的建議,虛心檢討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