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5-28-02-綠光河岸公園啟用 永和新休閒好去處

綠光河岸公園啟用 永和新休閒好去處

【新北市訊】永和綠光河岸公園今(28)日上午在永和區中正橋下舉行啟用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到場主持啟用儀式,與現場民眾共同慶祝綠光河岸公園的誕生;今日參與的貴賓還有立委林德福及市議員許昭興、連斐璠。


朱市長表示,永和是新北市人口最密集、最需要公園綠地的地區,但在市區開闢公園比較困難,可能會需要拆到民眾的家,而在新店溪沿岸剛好有一片得天獨厚的高灘地,市府將其加以規劃整理及做綠美化措施後,就變成了美麗的河濱公園。


朱市長說,今天落成啟用的為永福橋至中正橋間約10公頃部份,這僅是第一期計畫,第二期從中正橋繼續往下游的部份馬上要開始動工,大約有20公頃左右,預計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時完成,而從永福橋往上游地區,將列入第三期計畫;朱市長指出,未來所有河濱公園串聯起來後加上150公里的自行車道,將使永和地區變成充滿綠意、休閒運動的好地方。


高灘處表示,綠光河岸公園為新北市政府整頓原有凌亂的民營停車場及菜園苗圃後改造完成,是朱市長四水政策-「親水新首都」中的具體施政成果之一,園區中保留既有老樹,並利用地形地勢創造獨特自然地景,且設置雙向水岸自行車道,將成為當地另一個旅遊休憩的世外桃源。


今日活動現場不僅提供1,000份活力營養早餐供民眾享用,也安排熱鬧滾滾的園遊會,現場為搭配永和地區的藝術特色,也規劃了親子藝術攤位,讓民眾可以攜家帶眷親身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