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temple-2011-5-28-31-兩岸宗教交流大突破浙江普陀山毗盧觀音金身抵台 首站親蒞TAIPEI 101

兩岸宗教交流大突破
浙江普陀山毗盧觀音金身抵台 首站親蒞TAIPEI 101
連戰 王金平 攜手出席接駕
兩岸宗教交流又有重大進程!全球知名的浙江普陀山毗盧觀音金身今(二十六)將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等四百多名大陸官員、信眾透過包機護送的方式來臺展開首次的佛教文化交流,首站將在TAIPEI 101大樓舉行祈福獻貢儀式。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攜手出席接駕,與在場人士互動熱烈。由靈鷲山佛教基金會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舉辦臺灣首屆的「福隆觀音文化節」,在靈鷲山無生道場,心道法師的帶領下,十九日率信眾越洋前往觀音聖地-浙江普陀山,迎請毗盧觀音金身回臺安奉,完成開光等佛教相關儀式後,毗盧觀音金身今日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舟山市副市長王衷心、中央臺辦政黨局副局長王小兵、普陀山三十三僧眾等四百多名大陸人士透過包機護送的方式,於上午十一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一行人隨即驅車前往TAIPEI 101大樓,在各界見證下,展開傳統宗教結合現代化超高建築此一極具象徵性意義的兩岸宗教交流活動。
為迎接毗盧觀音金身來臺常駐,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立法院長王金平兩位政壇重量級大老親自到場,陪同心道法師代表我方共同主持接駕儀式,包括前法務部長葉金鳳、臺北101監察人陳進財等政商界人士,也都到場參與此次盛會,場面盛大莊嚴,下午二時在TAIPEI 101大樓八十四樓舉行的祈福獻貢儀式,將由靈鷲山心道法師與普陀山道慈方丈一同為毗盧觀音獻供金縷衣、金牌,象徵護佑臺灣、提昇經濟,同時正式為兩岸佛教宗教交流寫下歷史新頁。據了解,此次迎請浙江普陀山毗盧觀音金身回臺安奉,是兩岸繼道教進行交流後,首次展開的佛教大型公開交流活動,相當受到大陸官方的重視,趙洪祝等護送毗盧觀音金身來臺的大陸官員與信眾,隨後將展開為期一週的兩岸宗教文化交流活動。
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卸任國民黨主席職務後,曾於民國九十四年首度親訪大陸,受到最高規格的接待,當時即因為連戰祖母篤信佛教的因緣,曾親自前往八閩佛教第一山的福州鼓山參觀千年古剎涌泉寺參佛,與大陸佛教界維持相當良性的互動。致詞時,連戰特別強調,「兩岸同緣」就是來自於觀世音菩薩賜予的緣份,而這次靈鷲山心道法師能特別迎來浙江普陀山「毗盧觀音」來到台灣,更使得台灣信徒在靈鷲山,也能隨時能參拜「毗盧觀音」得到賜福。 連戰說,目前我們在科技與經濟生活上快速發展,一般人心靈反而陷入另一種水深火熱的痛苦之中,而「心經」使我們更能超越於單純物質的追求與享受,至於「愣嚴經、觀音耳根圓通法門」更讓我們太浮動的現代人,身心平靜健康,進入精神世界的昇華領域。
連戰也表示,這次浙江普陀山重鑄「毗盧觀音」能來台灣靈鷲山安奉,對台灣信眾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也讓「南海普陀」觀世音菩薩與我們越來越近。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浙江普陀山普濟禪寺「毗盧觀音」的到來,是臺灣信徒無比的福報。王金平說,今後,台灣信徒無論什麼時間都能前往「靈鷲山」參拜「毗盧觀音」,實在是普陀山大法師們與「靈鷲山」心道法師對台灣信徒一大功德,就像「維摩詰經」上面所說的「慈是道場,等眾生故。悲是道場,忍疲苦故。」普陀山方丈住持道慈法師與心道法師,兩位法師觀音精神的布施,實有如「法寶普照,而雨甘露」的大菩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