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labor-2011-5-28-09-勞工局推EAPs種子免費培訓 歡迎企業參與

勞工局推EAPs種子免費培訓 歡迎企業參與

【新北市訊】為有效降低職場工作壓力和過勞威脅,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下半年度將推出一系列「員工協助方案」(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s, EAPs)免費活動,培訓專業種子,促進職場健康。歡迎新北市轄內各事業單位,踴躍指派辦理勞工福利、人力資源或勞工安全衛生相關人員參與。

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近年來隨著全球化競爭壓力,不僅產業面臨高度不確定且日益沈重的經營型態,勞工也在急遽變動的工作環境中,承受更多的職場壓力。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工業化國家有超過50%以上勞工普遍抱怨有工作壓力;許多已開發國家也有35%~45%員工因為心理衛生問題導致曠職或請假情事。更有研究指出,在美國患有憂鬱症的員工,因為發病直接造成雇主的經濟損失,每年更可高達440億美元,由此可知促進員工心理衛生健康,已成為職場健康促進不容迴避的重要課題。

高寶華進一步解釋,所謂「員工協助方案」,係指事業單位為照顧員工所提供的計畫性活動,提供諮商、諮詢服務及轉介資源,讓遭受家庭或工作困擾的員工,能夠獲得適當的協助與支持。對員工來說,EAPs可紓緩工作壓力,進而促進身心健康的正常發展;對事業單位而言,亦可因員工恢復工作士氣,進而達到減少職災、提高整體營運績效的連帶效果,實為共創勞資雙贏的利器。

勞工局將於6月23日及8月23日舉辦兩梯次的「員工協助方案宣導講座」,另將於9月22日及10月27日針對企業內主要推動EAPs的人資部門人員,舉辦兩梯次的「專業種子培訓營」。系列活動完全免費,欲參加者請於活動前至勞工局網站(www.labor.ntpc.gov.tw)下載報名表,填妥相關資料後傳真專線(02)89522178完成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