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new taaipei city-labor-2011-5-30-15-勞工局「外勞慶端陽」 近千外勞與雇主同樂市長朱立倫與越印泰菲四國辦事處代表,也特別前來參與。

勞工局「外勞慶端陽」 近千外勞與雇主同樂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9日)舉辦「外勞慶端陽、屈原也瘋狂」活動,近千名外勞朋友提前歡度端午佳節,市長朱立倫與越印泰菲四國辦事處代表,也特別前來參與。



朱市長致詞時首先以中英雙語向全場問候,他表示,新北市有來自各國的外勞朋友約5萬7千人,高居全國第二,每日辛勤為新北市付出、為經濟打拚,因此勞工局提前舉辦端午佳節聯歡,邀請外勞、雇主和外配家庭共同參與,也展現大家對外勞朋友的感謝。「連屈原也會很感動,大家一起來慶端午」。



朱立倫還透露,下半年新北市還會與四國駐台辦事處和民間團體,共同合作舉辦更多元的文化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隨後朱立倫贈送四國辦事處代表各一盤粽子,並當場抽出腳踏車摸彩獎項,讓現場外勞大樂。



隨後登場的是「外勞包粽子」競技,只見參賽者七手八腳飛快地填料、綑繩,為拚時間顧不了粽子造型,也讓評審傷透腦筋。「KUSO屈原造型大賽」也有多位男女外勞參與,只是外勞扮裝起來比較像民國時期的「孫中山」而不像「屈原」,妙趣橫生。另有一位越南籍女性外勞主動登台演出一段傳統舞蹈,也獲得滿堂喝采。至於端午文化有獎徵答、奇幻魔術秀、泰國女子人氣天團「中國娃娃」的勁歌熱舞、一元粽子特賣、摸彩等活動,熱鬧非凡。



今天除了勞工局、衛生局前來設立諮詢與衛生篩檢攤位,內政部移民署也前來協助政令宣導,本地工會團體更贊助視障按摩和義剪服務。現場還有四國傳統文物展示、南洋美食、通訊業者提供免費電話報平安等服務。



另外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泰國貿易暨經濟辦事處處長Ariya Limsuwat、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觀光處代表Ferry Jacob、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鄧成忠、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菲僑事務組主任Sergio、入出國及移民署副署長張琪、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業總工會蔡英輝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