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cultral-2011-5-28-18-升格新北市後 與 浙江省文化廳  首次簽訂備忘錄

升格新北市後 首次簽訂備忘錄

  新北市文化局與浙江省文化廳於今(27)日下午4點30分,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1F陶藝舞臺舉行「新北市文化局與浙江省文化廳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簽訂典禮,為近幾年的文化交流邁出一大步。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登讚、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游冉琪、浙江省文化廳廳長楊建新、浙江省博物館館長陳浩等蒞臨會場共同簽訂備忘錄及合作協議書;在場也還有許多鶯歌地區的陶瓷產業業界代表,以及將參與東亞青瓷展的鶯歌陶藝家許德家一同參加典禮儀式。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林登讚表示,今天的簽訂典禮是升格新北市後,首次簽訂的備忘錄;這次,在浙江省文化廳廳長楊建新的率領下,鄭重的在今天舉行雙方合作備忘錄的簽訂一事,期待未來可以結合民間團體,舉辦更多的交流活動。浙江省文化廳廳長楊建新也表示,這幾年以來兩岸各類交流相當頻繁,未來雙方將會讓備忘錄中的文字條文,化為具體行動。

  透過簽訂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將先由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與浙江省博物館合作,邀請浙江省博物館出借多達60組件珍貴的歷代青瓷,參與陶博館預計在11月推出的「東亞青瓷展」;兩館也在今天簽訂展覽合作協議書。

  「新北市文化局與浙江省文化廳文化交流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建立合作平臺、拓展交流管道等兩大共識及10項目標,促進兩岸在文化發展、活動等事務上,更深入地瞭解與傳承;也期許未來雙方有更多的文化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加強經驗交流及資源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