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social-2011-5-28-14-一群星兒(自閉症朋友)5月27日在立法院國民黨書記長謝國樑的

哇﹗好好看﹗」、「哈哈哈﹗很好笑欸﹗」,一群星兒(自閉症朋友)5月27日在立法院國民黨書記長謝國樑的促成下,舉行別開生面的「功夫熊貓」電影首映會,笑聲不斷中,家長心中有深深感動。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副理事長潘兆萍也是星兒的家長,她說,要帶星兒到電影院看電影非常不容易,星兒有時會很難控制自己而發出聲音,可能會吵電影院的其他人,或遭到不友善的眼光,所以,看電影對星兒而言算是一項奢求。
 潘兆萍說,謝國樑立委包下秀泰影城的一個廳,邀二十多位星兒及其家長近五十人共同欣賞電影,星兒們彼此熟識,大家在一個非常放鬆、不必擔心吵到其他人的情況下,度過非常愉快的兩小時。
 特別是在電影欣賞會開始前,還小玩了一下「賓果」遊戲,花島日本料理餐廳老闆蔡志青特別贊助了十張鮪魚季套餐的餐券,大家聚精會神圈數字,等著「賓果」,最後五位得獎的朋友一人獲得兩張餐券的小紅包,家長可擇期帶著星兒去享受鮪魚套餐,大快朵頤一頓。
 小小遺憾的是,立法院昨天早上因為甲級動員,謝國樑必須在立院掌握議事狀況,無法全程陪伴星兒看電影,但他也在電影結束前趕到,只見謝國樑悄悄的坐進去,避免吵到大家。
 謝國樑雖未從頭觀賞,但很有赤子之心的謝國樑也不時開懷大笑,直嚷著還要找時間從頭到尾好好看一遍。
 電影結束後,謝國樑向大家致意表示,很抱歉因立法院工作的關係來得比較晚,但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如果大家看得開心,一定會繼續舉辦﹔星兒及家長們也報以熱烈掌聲回報謝國樑的招待看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