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2011-5-28-39-最夯的招募!首屆新北市觀光導覽員報名強強滾!』

最夯的招募!首屆新北市觀光導覽員報名強強滾!』
為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更輕鬆易遊的觀光城市,新北市政府將於近期舉辦首屆專業導覽人員培訓,預期將招募100名專業導覽人員,讓喜愛新北市地方人文風情且有興趣擔任解說服務的民眾共同來參與地方觀光服務,創造新北市獨特的旅遊樂趣與體驗。
本次專業導覽培訓將以水湳洞、金瓜石及九份等地區為研習核心,向外擴及整個大瑞芳地區,且為了提昇受訓人員解說能力,市府精心安排最完整的8日全套導覽課程,包括: 2日的基礎班室內通識課程、3日的進階班解說工作坊及3日戶外實務演練課程,讓參訓人員確實培養實務解說能力。此外,市府特地邀請生態、史學、地質等多項領域中,極具專業的師資陣容,包括國立臺灣大學植物標本館郭城孟館長、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戴寶村教授、臺北科技大學余炳盛教授及多位實力堅強的講師群,傳授豐富學養與經驗分享。
完成全部課程學習及測試後,市府將頒發正式證書進行授證,經認證後導覽人員未來將參與大瑞芳地區解說服務,歡迎凡年滿18歲以上、身心健康、對於導覽工作有興趣且具有服務熱忱,能配合面試、受訓、測驗,結訓後願意於水湳洞、金瓜石、九份等大瑞芳地區從事導覽服務者,請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報名期限自即日起至100年6月12日止,詳情請參閱報名簡章,有意參加報名的民眾可自由選擇電子郵件(taiwan.tga@msa.hinet.net)或傳真方式(02-25622516)報名,市府將另行安排通知面試,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537-1958 歐小姐。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新聞聯絡人:章世政 (02)2960-3456分機6370
資料詳洽:陳湘瀅(02)2967-5182分機32

100年度新北市觀光導覽人員培訓課程第一梯次報名表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字號
行動電話 室內電話 傳真
E-mail 餐食 葷 素 _____
單位(導覽
志工所屬單位) 1.
2.
3. 領有相關證照 導覽員 解說員
導遊(_____語) 領團
其他________
語言能力 英語 日語 廣東話 其他______________
通訊地址
(郵遞區號)

參加動機
及導覽專長
(請簡述)






報名班別
(基礎班) □ 第1班(6 / 20.21) □ 第2班(6 /29.30)
報名班別
(進階班) □ 第1班 □ 第2班 □ 第3班
(請先勾選,惟需通過基礎班測驗學員始具受訓資格;並請填寫優先
順位:____ 、____、____,若勾選班別額滿,將依順位安排上課班別。
服勤時間 □ 週一~週五 □ 週六~日 □ 均可
本欄請勿填寫
收件日期
面試時段
審查結果菓
社團法人台灣觀光領團人員發展協會
電話:02-25371958 傳真:02-25622516
電子信箱:taiwan.tga@msa.hinet.net
網址 www.taiwantg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