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1-5-28-38-資源回收勇奪4連貫-新北市打敗群雄

資源回收勇奪4連貫-新北市打敗群雄
【新北市訊】環保署公佈99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工作--績優縣市,新北市再度打敗群雄,連續四年榮獲全國優等殊榮,另外推薦中和區、林口區、金山區及樹林區亦分別獲頒全國資源回收績優單位獎項,環保署將於 5月27日 頒獎並頒贈獎金200萬元!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能再次獲此殊榮,最大功勞就是因為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依據環保局統計數據顯示,全市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後,垃圾量明顯減少,每日垃圾量由97年2,497噸下降至1,200噸(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只有 0.31公斤),年減少的垃圾量相當於2座101大樓,整體垃圾減量率為51.94%。另外,資源回收率提升至38.4%,較前年成長一成;廚餘回收量也提升1倍之多。根據評估計算,民眾的垃圾費支出平均每戶每年約減少518元,政府每年更減少1億1208萬元的垃圾處理成本,減碳量達98萬噸/年,成功創造雙贏!
除此之外,還有淡水區與瑞芳區推動環保商圈(淡水老街、九份老街)。三重區光田里與五股區水椎村獲選全國環保模範社區。新店區與鶯歌區結合法務部合辦彩虹計畫教導受刑人維修自行車技能。新莊區與樹林區將廢棄旗幟變身環保袋。汐止區將沙發皮回收製成皮件。土城區設置全國首創的「幸福小站」,將清潔隊回收家電整理修繕提供弱勢家庭免費挑選,環保局表示今年也將在八里、中和、淡水擴點服務提供更多有需要的人。
由於全體市民共同努力,99年全市各區資源回收變賣所得為新臺幣1億4,782萬元,成績優異,而升格後統計目前100年1至3月期間變賣金額更達8,151萬元之多,預估今年將可突破2億。
環保局表示,為了鼓勵村里資源回收,今年7月將推動「里資源回收績效評比獎千萬」,希望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落實到各里中,結合里民組織熱心志工,投入資源回收工作,共同維護本市生活環境品質,達成真正垃圾變黃金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