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 mayer-2011-5-28-06-朱市長出席三合一會報 防汛期至需做好準備

朱市長出席三合一會報 防汛期至需做好準備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上午出席新北市100年度「第一次災害防救會報、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及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聯合會議」(簡稱三合一會報),他表示,今年度新北市在災害防救演練上,已完成災防演練與核安演習,接下來最重要挑戰是防汛期期間,需要大家一同努力,確實做好各項防災準備工作。


朱市長首先頒獎表揚動員業務輔訪績優單位,包含海山分局、新莊分局、淡水分局及中和二分局等9個單位獲獎,並聘請新北市貨運公會理事長黃廷旭擔任本市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委員,肯定政府民間單位在緊急災害發生時的努力付出。


市府秘書長陳伸賢於會議結論中表示,根據過去防災經驗,天然災害無法避免,需要有風險管理觀念,事先設想各種情況、整合所有單位資源、訂定標準作業流程,做好防範工作及後續處理模式,將災難災害減至最低。


陳秘書長最後勉勵同仁,防災工作沒有做完的一天,隨著環境變化需與時精進,所有資源其實是一體的,如何讓三會報中相同資源結合成一體,不再疊床架屋,需要幕僚單位再多花些心思。


會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教育部新北市聯絡處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分別提出「重要防護目標或重要基礎建設之安全維護及應變作為」、「運用學校青年動員服勤支援災害防救及軍事勤務之編組、訓練與支援能量探討」、「100年度核安第17號演習」專題報告,期盼建立更佳默契,防患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