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5-28-04- 朱市長:路平、燈亮、水溝通是施政基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召開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召集人朱立倫市長表示,「路平、燈亮、水溝通」是市府施政最基礎作為,也是民眾感受最深的事,未來市府需更積極努力,贏得民眾信心。


朱市長表示,管線工程單位內部檢討與行政責任的要求,未來獎懲評比將由年度一次改為半年,讓績優單位能得到鼓勵,對於不宜、不妥的單位,則要做好內部檢討與行政懲處。


聽取警察局與教育局的專案報告,朱市長表示,新增交通設施改善工程時程不能制訂太久,以免在相同地點發生相同事故;對於列管事項,期程要求應確實完成,尤其對A1類重大死亡事件,目前雖有改善,但應持續加強,希望以零死亡為目標。


朱市長指出,目前交通維持計畫都是針對公共工程的部份,但事實上,破壞路面與環境髒亂,很多都是民間工程所造成,在建設過程中,常讓周邊道路與環境遭受到很大的衝擊,雖然建商完工後要取得使用執照時,都必須復原環境,但事實上做的並不確實。


朱市長強調,市府針對個別建案或民間開發案將會嚴格要求,由交通、工務及環保局共同配合,區公所則扮演稽核的角色。目前雖然很多建商完工後沒處理後續復原,並付怠金了事,但這種方式不切實際且對民眾造成不便及對環境的傷害影響很大。


朱市長呼籲,建商應是具責任感及道德感的企業,看見有坑洞時,馬上填補,他並以新板特區建案為例,建商見到有破壞地面就會立即加封鋪設,並將髒亂的環境,隨時保持清潔。因此民間工程所造成路面與環境的破壞,是市府目前與下一波檢討的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