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mayer-2011-5-28-03-幸福小站啟動 資源回收助弱勢

幸福小站啟動 資源回收助弱勢
【北市訊】幸福小站-中和分店於26日正式啟用,現場有200輛二手腳踏車及百件電器用品提供弱勢家庭免費挑選,並提供腳踏車「終身保固」的服務。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市府結合了環保及社會福利工作,讓資源回收再利用,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市民,感謝清潔隊、志工及里長的幫忙與努力。


朱立倫表示,市府今年初推動的實物銀行計畫,提供民生用品給需要幫助的市民,今日幸福小站-中和分店的成立更活用資源回收物品;未來在新北市內預計完成11處幸福小站,其中3處與中和分店相同有修繕再生功能,2處是提供藝文創作及教育功能,其餘6處具有讓弱勢家庭免費挑選及所有市民「以物易物」交換物資的功能。


中和幸福小站從原本資源回收場,成為家具、家電、鐵馬修繕中心。清潔隊員從中挑選維修後可再利用的回收物品,並免費讓市內弱勢家庭挑選,再由環保局同仁所組成的「幸福宅即變服務隊」負責配送物資給每一位弱勢家庭,還有提供到府回收的服務(回收專線:2964-6990)。


環保局長鄧家基表示,往後會印製回收物品的雙週刊物,提供需要的民眾最新的物品資訊。另外土城幸福小站已在99年8月31日試辦,迄今共計已成功改善市內453戶需救助者家庭,幫助了1800位市民;並減少了高達163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環保局表示,每件物品會保留一個月給弱勢家庭優先選擇,一個月後所有民眾可用以物易物或直接購買的方式取得所需物品;其中弱勢家庭的認定是由社會局、教育局、消防局、原民局輔導認可之弱勢、失業家庭、清寒學童、火災受災戶及需要救助的家庭。


新北市議員陳錦錠、張瑞山、連斐璠也到場肯定市府「真心做環保」,並慰勉清潔隊員的辛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