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finance-2011-5-22-10-網路繳稅抽大獎活動倒數計時 您登錄了嗎?

網路繳稅抽大獎活動倒數計時 您登錄了嗎?

為響應政府繳稅e化金流雲端服務,落實節能減碳政策,鼓勵並宣導民眾踴躍透過網路繳納綜合所得稅,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及財金公司特於今(100)年綜合所得稅繳納期間5月1日至5月31日舉辦「網路繳稅抽好禮!」抽獎活動。
凡於活動期間,納稅義務人使用晶片金融卡(即ATM提款卡)、信用卡透過財政部繳稅服務網(https://paytax.nat.gov.tw/)或電子結算申報程式繳稅,同時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www.etax.nat.gov.tw/)辦理同意「參加抽獎活動聲明」登錄,才可取得抽獎乙次的機會,本次抽獎共有666個獎項,最大特獎為價值近5萬元的數位液晶電視一台,其次還有iPad、筆記型電腦、觸控型手機、數位相機等多種3C獎品,活動將訂於6月20日,由電腦隨機抽出中獎納稅義務人,再由主辦單位通知幸運的得獎者。
距離99年度綜合所得稅繳納截止日,還有11天,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及財金公司提醒您,不要忘了在5月31日前完成申報繳稅作業,並完成登錄程序才能參加抽獎,財稅中心及財金公司祝您中大獎。
----------------------------------------------------------
簡政輕稅好年冬,網路報稅真輕鬆
-網路報繳稅,節能減碳抽好禮
「簡政、便民、輕稅」,是民眾的期待,財政部當然視為重要施政議題,以輕稅為例,99年度540萬戶個人綜合所得稅申報戶,可同時享有稅率與級距雙降的好處,現行個人綜所稅五級稅率中,前三級稅率均下降1個百分點,各降至5%、12%及20%;第一級距課稅起徵額也從41萬元調高為50萬元,估計減稅利益高達248億元,扣除原本應納稅額為零的申報戶後,380萬個繳稅戶平均每戶可減稅6,500餘元。
在「簡政、便民」方面,今年推出綜合所得稅試算服務,由各區國稅局幫民眾試算99年綜合所得稅稅額,民眾收到稅單後,確定稅單內容即可憑單辦理繳稅或退稅,不用再填寫申報書,簡單完成綜所稅結算申報的手續,今年一共寄出276萬張試算稅額通知書,預計可幫民眾節省3億元,為國家省下約7,665萬元的成本支出。
此外,為了降低民眾蒐集單據的不便及保存之困擾,今年擴大扣除額資料查詢範圍,除了既有的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及教育學費外,新增捐贈、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及身心障礙等4項扣除額查詢資料。
財政部自79年起,致力於提供納稅義務人多元自動化之繳稅管道,陸續推出帳戶委託轉帳、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便利商店、電話語音、晶片金融卡網路及臨櫃條碼化等多元繳稅方式,而財金公司配合政府政策,整合所有繳稅通路及付款機制,簡化銷帳作業,縮短稅款入庫時程,提高國(公)庫資金調度效率,為國(公)庫行政及稅務行政最佳幫手。
今(100)年為響應政府繳稅e化金流雲端服務,落實節能減碳政策,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及財金公司特舉辦「網路繳稅抽好禮!」抽獎活動。凡於綜合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間,即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納稅義務人使用晶片金融卡(即ATM提款卡)、信用卡透過財政部繳稅服務網(https://paytax.nat.gov.tw/)繳稅,同時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http://www.etax.nat.gov.tw/)辦理同意「參加抽獎活動聲明」登錄,即可取得抽獎乙次的機會。
截至5月18日止,現有登錄參加抽獎人數僅佔網路申報人數的10%,這個數字可能代表知道這個好康活動的民眾不多;或者民眾誤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而置之不理,故財稅資料中心及財金公司於今日(5月20日)假財政部再次舉辦宣導活動並恭請財政部部長主持,希望媒體記者可以共襄盛舉,並幫忙宣傳,讓民眾了解此項「網路繳稅抽好禮」活動。
財稅資料中心表示,此次「網路繳稅抽好禮」共有666個獎項,最大特獎為價值近5萬元的數位液晶電視一台,其次還有iPad、筆記型電腦、觸控型手機、數位相機等多種3C獎品。本次「網路繳稅抽好禮!」活動將訂於6月20日,由電腦隨機抽出中獎納稅義務人,並請第三方人士現場公證,屆時各地區國稅局將主動通知幸運的得獎者。該中心除了呼籲全民使用網路繳稅,省時方便又安全,節能減碳真環保外,也提醒民眾不要輕易放棄中大獎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