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16-15-taipei county news-中央地方合作 新莊震災社區開工動土

中央地方合作 新莊震災社區開工動土

【北縣訊】臺北縣長周錫瑋16日下午前往位於新莊市中正路上的雙鳳社區,為即將重建的住宅進行開工動土儀式,周縣長表示,雙鳳社區自91年受331震災,已經屆滿八年,今日終於開始動工興建,祝福工程圓滿順利,讓災民重回家園,未來縣府對有類似情形的社區,也會積極給予以協助。


周縣長指出,331地震造成臺北縣6棟房屋變成危樓,其中四棟已重建完成,雙鳳社區是最晚動工的,因為其間歷經法令、住戶整合及資金缺口等重重問題,重建過程可以說是相當艱難,但在地方議員、中央單位、賑災基金會及住戶共同努力下,終於得以順利重建。


立委李鴻鈞表示,雙鳳社區因當初過了921賑災特別條例的時效,需重新再找法源依據,重建過程真的可謂是一波三折,雖然晚了好幾年,但配合未來將通車的捷運及縣府對新莊市的綠美化工程,相信能帶給居民比以往更好的居住品質。


新莊雙鳳社區重建過程因居民意見紛歧無法產生共識而延宕多年,在尋求縣府及營建署協助後,於96年走上更新一途,但即將重建前夕卻又遇到景氣下滑,無法參與重建的戶數激增,因而產生資金缺口,使重建工作出現困難,最後經內政部及縣政府數次邀集各相關單位協商,並針對各項問題尋求解決,終於解決資金問題。


16日與周縣長一同進行開工動土典禮的還有立委吳育昇、縣議員黃林玲玲及當地里長、居民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