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06-taipei news-吳揆偕同明華園孫翠鳳當起串愛大使:

吳揆偕同明華園孫翠鳳當起串愛大使:
嘉許社福百年推手-台北仁濟院寒冬送暖!!

台灣低收入戶首度突破10萬戶,身為社福百年推手的台北仁濟院,在1月29日舉辦「穿越時空 百年守護-仁濟院‧社福串愛行動」捐贈儀式,邀請到扮相宜古宜今,被媒體譽為《無敵小生》的明華園台柱孫翠鳳小姐擔任代言人,另外更有重量級貴賓行政院長吳敦義現身蒞臨指導。立法委員賴士葆、潘維剛、鄭汝芬及李鴻鈞委員共同肯定仁濟院捐出2,500萬救窮救急的關懷行動!
台北仁濟院董事長同時也是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表示,仁濟院秉持濟貧救難的精神及服務宗旨濟助北部五縣市(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迄今已逾140年,不斷在社福領域努力,隨著時代的變化,針對台灣社會基層民眾的需求設立不同補助專案,看到金融海嘯導致失業率履創新高,為了幫助他們度過難關,成立這次串愛補助專案,希望能降低憂鬱症、自殺、家庭暴力等社會問題。
捐贈儀式中有許多個案出席,其中一對是住在花蓮的母子特地北上表達謝意。52歲的阿滿(化名)從大陸遠嫁來台灣,和丈夫都是第二次婚姻份外珍惜,沒想到才過八年的幸福生活丈夫就因癌症病逝,為了扶養就讀小三的幼子,在百元熱炒店通宵達旦洗碗打零工,凌晨下班後還要沿路撿拾回收物,希望讓丈夫臨終前牽掛的獨子可以繼續上學生活,不會因為沒有爸爸而失去了一切。孫翠鳳小姐也獻唱一段歌仔戲『仁濟傳愛不曾斷,醫人醫心百年傳,關懷弱勢送溫暖,用愛守護度難關。』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
林明成董事長感謝吳敦義院長、立法委員:賴士葆、潘維剛、鄭汝芬及李鴻鈞委員及孫翠鳳小姐一起共襄盛舉,參與這場社福盛事,並允諾願意和政府一起通力合作,盡其所能,作為弱勢家庭的保護傘,一起為台灣弱勢家庭加油,把愛傳承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