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1-26-06-taipei city news-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暨天燈祈福語發表記者會」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暨天燈祈福語發表記者會」
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現身
率領親善大使團亮相 並揭示最受民眾喜愛的天燈祈福語

【99年1月28日,台北訊】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特於今(2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親善大使暨天燈祈福語發表記者會」,會中由台灣館代言人-國際知名藝人林志玲親自率領台灣館親善大使團公開亮相,親善大使們即將接受一系列、全方位的專業課程訓練,未來將代表台灣榮耀國際。同時,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吳文雅副董事長、趙永全總經理、林志玲與親善大使今亦共同揭示象徵台灣民眾2010年新年願望的12句天燈祈福語,其中「闔家平安」及「經濟騰飛」分別被民眾票選為最高票,12句代表台灣人民的心願與祝福將於世博期間在台灣館內展出,傳達台灣為世界祈福之大愛!

相隔40年,台灣再次前進世博盛會,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負責興建及營運的「台灣館」,將在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中盛大展出。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參與這場國際盛事,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於日前開始召募台灣優秀人才,展開「台灣館親善大使甄選活動」。甄選活動一開始即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在短短三個多星期的報名期間,共有2,137位報名者參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表示:「每一位都優秀不凡、才華洋溢,許多參賽者過去也擁有豐富的國際親善接待經驗,讓我們看見台灣確實擁有許多極具潛力的優秀人才,也感受到大家想為台灣館貢獻一己之力,以及對參與國際事務的熱情與參與,我們在此感謝所有的參與者及每一位在過程中所付予的努力。」

經過正式評選及公開票選的過程,眾所矚目的16位(正選男女各6位、備選男女各2位)親善大使團已正式誕生。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今特地從內地趕回台灣參加此次發表記者會,率領親善大使團公開亮相,並為他們加油打氣。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表示:「恭喜這16位親善大使將成為台灣館工作團隊的
- more -
一份子,他們自此刻起肩負了神聖使命,在未來的駐館期間,將展現台灣人溫暖、熱情、好客的特質,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參觀台灣館的貴賓。接下來兩個月,他們將接受由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及凱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規劃的全方位專業訓練課程,為將來代表台灣、進駐世博作好萬全的準備,成為弘揚台灣之美的希望種子!」

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則表示:「在此恭喜他們正式成為台灣館親善大使。能在史上規模最大的世博盛會中,向來自各地的參觀者宣揚台灣之美好是我們每個人的共同目標,相信這絕對能成為他們一生難忘的美好歷程。」從跨入2010年起,上海世博會即進入開展的倒數階段,林志玲在此力邀所有台灣民眾共襄盛舉,從今年5月起前往上海參觀世博會,體驗台灣館所呈現的自然山水以及人文之美,點亮屬於台灣的山水心燈。

因台灣館外觀造型即為蘊含深厚意義的天燈,因此除了台灣館親善大使甄選活動外,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日前亦於官網上推出「祈願台灣 夢想起飛-世博台灣館天燈祈福語」票選活動,在今日記者會上由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吳文雅副董事長、趙永全總經理、台灣館代言人林志玲及親善大使們共同揭示了最受民眾喜愛的12句代表「國家大愛」及「個人幸福」兩系列之天燈祈福語,依序為依序為「闔家平安」、「經濟騰飛」、「國泰民安」、「幸福美滿」、「美夢成真」、「環遊世界」、「豐衣足食」、「愛與和平」、「永保安康」、「風調雨順」、「前途似錦」及「世界和平」,象徵了大多數台灣民眾2010年新年願望,其中「闔家平安」及「經濟騰飛」分別獲得「個人幸福」及「國家大愛」兩系列之最高票,足以顯示台灣民眾內心最深的期盼。此12幅天燈祈福語將由台灣三位極具代表性的知名書法家-曾親筆為中正紀念堂提寫過「大中至正」的楊家麟老師、為觀光局設計及撰寫TAIWAN LOGO的徐永進老師及國際書法聯盟會長、曾擔任華視「每日一字」書法示範的張炳煌老師義務性的為台灣館撰寫,他們將分別以豐富的國學涵養及深厚的書法功力來詮釋,而這12幅擁有各自特色的墨寶未來也將在台灣館館內呈現,供參觀者欣賞,也傳達台灣為世界祈福之大愛!

台灣館的興建工程均如期進行中,自去(98)年12月10日完成鋼結構上樑儀式後,主天燈及球體工程亦已宣告完成,目前已進行內部精裝修及多媒體展演內容的製作,因此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王志剛董事長衷心地感謝所有工作團隊的努力及各大贊助企業的支持,在各界的齊心努力下,相信台灣館必能如期完工,營運後能成為世博盛會中眾所矚目的亮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