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1-26-16-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政府『幸福銀行—愛心百貨週年慶』

臺北縣政府『幸福銀行—愛心百貨週年慶』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為積極協助弱勢家庭,媒合社會資源並提出幸福銀行理念, 於98年辦理『幸福愛心百貨週年慶』活動,媒合社會各界提供之愛心物資即時有效地協助有需求的家庭,獲得社會各界及企業廠商團體之熱烈迴響,於今日(1月15日)再度辦理『幸福銀行—幸福愛心百貨週年慶』活動, 除表彰捐贈單位的善舉外,亦希望藉此機會媒合更多善心企業人士投入幸福銀行行列,共同把愛傳出去,幫助更多需要照顧關懷的失業家庭,今日活動約計有500戶失業家庭參加。
活動首先由佛教懷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院生表演熱鬧打擊樂及歌唱揭開序幕,周錫瑋縣長頒發感謝狀感謝所有熱心參與的單位,其中包括育全托兒所張志誠先生贊助物資及活動經費、臺北縣慈善會捐贈白米及星野銅鑼燒贊助本活動1,000個銅鑼燒…等。星野銅鑼燒將員工們的愛心彙集起來共同協助臺北縣失業家庭,也讓參加的大小朋友一飽口福; 今天活動現場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般熱鬧,領有「新希望關懷卡」的失業家庭可以由美食區、生活用品區…獲得所需米、油衣服、鞋子、玩具公仔...等。
臺北縣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所成立的新住民關懷站外籍媽媽們則親手縫製口罩贈送給參與此次活動的弱勢家庭,協會理事長何若萍表示該會一直支持臺北縣政府『幸福銀行』的理念,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參與這樣有意義的社會福利工作。今日參與的林小姐表示,因為顧及四個孩子的教育,加上目前工業區的作業員工作都需加班到很晚,因此找工作四處碰壁,感謝臺北縣政府及所有愛心廠商的熱心提供物資,讓她在寒冬中感受無比的溫暖。
臺北縣周錫瑋縣長表示在經濟寒冬的時期,有許多失業家庭需要協助,縣府於98年成立新希望關懷中心,提供單一窗口多元化的服務,也開辦「新希望關懷卡」、「希望廚房-失業家庭送餐服務」等創新服務措施,希望幫助失業家庭渡過難關,透過1957服務專線及親至新希望關懷中心求助的民眾已超過7萬6000多人,而跨局處會服務已服務超過62萬人次;也欣見社會上這麼多愛心的企業廠商團體願意發揮人饑己饑的精神,主動提供物資予需要的家庭,相信在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合作下,一定能化危機為轉機,也希望藉由這個場合共同把愛傳出去,讓所有的失業家庭成為幸福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