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23-04-taipei news-安心,是最美的味道】年節買氣旺,加工食品流通履歷是民眾安心的選擇!

安心,是最美的味道】
年節買氣旺,加工食品流通履歷是民眾安心的選擇!

年節將至年貨五花八門,該如何選購有良心的商品?
加工食品的外觀都很精美,好壞優劣怎麼辨別?
所有答案盡在RFID加工食品流通履歷,讓安心成為您家中最美的味道!

由經濟部商業司及工研院專業團隊與知名業者新東陽等產官學界的共同努力下,從2008年起導入RFID加工食品流通履歷追蹤計畫,為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做最嚴格的把關,讓消費者在選購產品時,可以透過履歷查詢機(Kiosk)或手機、網路來查詢產品履歷,從牧場、屠宰場、加工包裝廠、物流配送、門市銷售,這些過程都完整呈現在消費者眼前,新東陽是真正將產品流通履歷從源頭做到尾,落實「由農場到餐桌」食的安全環境,讓所有的消費者絕對可以很安心的來購買跟食用,解決了婆婆媽媽好媳婦們對於選購加工食品品質優劣不齊的課題。

隨著年節的腳步將至,選購肉類加工食品的需求增加,新東陽門市自販售履歷商品以來,同樣規格的香腸,低溫產品年營收與未販賣前比較,數量就大幅成長3倍多,適逢春節以及中秋時節,更是嚴重缺貨,足證消費者對新東陽安心食品的肯定,透過流通履歷的建置,新東陽的努力更容易讓消費者看得見,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讓安心成為餐桌上最美的味道!

無線射頻辨識(RFID)系統在眾多不同領域的應用所帶來的巨大商機,已成為近來的熱門話題,包括物品的產銷識別與服務的自動化等,更帶來跨產業供應鏈的革新,以及日常生活的廣泛應用,由經濟部商業司與新東陽所合作的產品履歷已第3年度、由經濟部商業司及工研院專業團隊與新東陽所合作的流通履歷推行至今第2年度,從原先5個品項增加到176個品項,這次流通履歷商品總件數也將達到80萬件,目前新東陽已經有50個流通履歷示範點,40台履歷查詢機(Kiosk)供消費者查詢。而RFID晶片及二維條碼的運用,也加快新東陽物流管銷存作業速度,同時更有效預測掌控銷量,進而提高架上食品鮮度,減少退貨成本;而履歷之運用也符合國際潮流,有助於新東陽經營海外市場,對於消費者與業者來說,RFID加工食品流通履歷追蹤計畫,創造絕對雙贏的新型態消費,為您我安心的加工食品環境把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