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04-taipei county news-98年第三次鄉鎮清潔競賽 永和四連霸

98年第三次鄉鎮清潔競賽 永和四連霸
【北縣訊】臺北縣98年度「第三次鄉鎮市、第二次村里環境清潔競賽」成績出爐,這次拿下鄉鎮市分組冠軍的有永和、八里跟金山鄉,村里組中累計拿下最多獎項的是中、永和地區,光獲獎村里就佔8個為本次最大贏家,其他還有18名特優、33名優等及6名最佳特色獎,共計有57個村里獲獎。
 
臺北縣長周錫瑋29日下午親自出席表揚活動,並一一頒發獎金給獲獎村里,他表示,北縣自96年開始連續三年拿下行政院環保署全國最乾淨城市獎項,感謝每位縣民的努力,一起維護臺北縣乾淨清潔的生活環境,未來北縣不只要蟬聯全國最乾淨的城市,也要成為全世界節能減碳、環保綠美化做最多也最好的模範城市。
 
縣議長陳幸進說,四年來北縣的進步大家看得見,從淡水河川整治為三十年來最乾淨,到今年底北縣正式升格,各項文化藝術、生活品質條件都在逐步提升,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讓北縣越來越好。
 
環保局表示,這次環境評比各組都競爭非常激烈,『鄉鎮市組』永和市四連霸,八里、金山以些微差異超越上次的石碇與鶯歌;至於『村里組』這次更靠著不同的環保小秘方,才能從眾多競爭者裡脫穎而出,像是永和市永元里特別利用回收寶特瓶蓋做成入口標示,並運用學生自製的陶土娃娃及彩繪牆面來美化週邊視覺效果;三重承德里則利用漂流木美化社區,並將廢棄棧板廢物利用作為電箱外框,其它還有推動責任區劃清潔巷弄、小廣告等,處處看的見環保巧思,隨手維護環境乾淨。
 
今日出席頒獎活動的還有縣議員陳啟能、鄭世維、黃桂蘭以及三重、永和、三峽、八里、石碇、雙溪鄉等鄉鎮市長,各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永和、八里、金山鄉,除了永和連續四年拿下分組冠軍可獲頒伍百萬元獎金外,其餘皆獲得壹百萬元獎金;第二名獎金六十萬元,有三重、土城、三峽、石碇等縣市獲獎;第三名-鶯歌、雙溪鄉等,獎金各為四十萬;還有泰山鄉獲得進步獎,獲得二十萬獎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