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upntoday-2010-1-26-19-taipei county news-最乾淨城市、最乾淨公廁獎落北縣

最乾淨城市、最乾淨公廁獎落北縣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於環保署舉辦98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暨公廁優良管理單位考核比賽中,分別囊括縣市組的第一名,26日縣長周錫瑋親自前往臺北國軍英雄館接受表揚。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臺北縣、臺南市再度打敗群雄,連續三年拿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代表北縣與南市從政府首長開始到基層民眾,都非常重視環境整潔、美化的觀念。


周縣長表示,臺北縣在環保署舉辦清淨家園與公廁管理比賽中,總共囊括12個獎項,這些榮耀都是所有鄉親共同努力的成果,也一掃過去北縣給人髒亂的形象。


周縣長強調,在環境整潔方面北縣以全面清掃為原則,不僅整頓中港大排、湳仔溝、鴨母港等市區內排水系統,及將髒亂點變為小花園、舉辦鄉鎮市環境清潔比賽、落實街道清掃等政策,讓北縣成為乾淨、自然、美麗的環境。


環保署表示,北縣獲獎的特點是大力推動低碳旅遊、訂定每月第一日為環境大執法日、全面稽查污染行為,並辦理乾淨鄉鎮獎千萬的比賽,且若鄉鎮市被檢舉髒亂點未清除,將扣除補助款,充分展現執法魄力,更配合環保署節能減碳活動,每月以鐵馬巡檢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