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upntoday-2010-1-23-01-taipei news-英雄不敗,再見科學小飛俠!

英雄不敗,再見科學小飛俠!


展名:《英雄!?─天野喜孝個展》
(From Gatchaman to Deva Loka- The Legend Continues – A Solo Exhibition by Yoshitaka Amano)
展期:2010/1/22~3/7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Studio 2010年開春首檔展覽,推出日本動漫先鋒天野喜孝個展,為台灣民眾準備一份最特別的新春藝術響宴。這場難得的台北個展除了展出深受大家喜愛的﹝科學小飛俠﹞系列外、還可以欣賞到天野的最新力作﹝天界﹞及﹝糖果女孩﹞等多幅精彩畫作。


天野喜孝十五歲出道,受日本龍之子動畫公司延攬擔任角色設計,曾參與﹝小飛俠﹞、﹝救難小英雄﹞、﹝小蜜蜂﹞等無數知名卡通的製作。八○年代電玩潮流興起,天野跨足電玩界,其著名的﹝太空戰士﹞系列風靡全球二十年,至今仍深受電玩迷的喜愛。九○年代以後,天野成立獨立工作室,致力於純美術創作,其畫作雖仍保留豐富的動漫元素,但是創作意圖強烈,作品內涵更為深刻。


天野喜孝近年來的藝術創作不僅廣受國際藝壇肯定推崇,他在動畫、版畫、電玩等領域所長年累積的成就與人氣,更是橫跨各個世代,在不同年齡階層的民眾心中引爆熱烈迴響。著名動漫美學專家陸蓉之教授認為:「天野喜孝是少數同時悠遊於動漫世界與純美術世界的藝術家。他是21世紀潮流的領先者,也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本展即日起於台北當代藝術館輝煌展出至3月7日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