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1-28-07-taipei show news-全球化架構下,台灣遊戲的機會與挑戰

全球化架構下,台灣遊戲的機會與挑戰

全球遊戲市場瞬息萬變,而台灣由於市場胃納量有限,加上產業競爭趨於白熱化,走出去成為廠商必定要走的路,因此遊戲的戰線也從台灣延伸至對岸、甚至全球市場,而近期兩岸加速開放,對於台灣的遊戲業者,究竟是威脅還是機會?主辦單位特別於台北國際電玩展期間(2010/2/5~9),舉辦一系列的研討會,邀集重量級的遊戲業界領袖,一同來探討此一重大議題。



如何增加台灣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有效提高市佔率,整體的華文市場成為重要的關鍵因素,大陸一直是國內遊戲廠商相當重視的市場,以往受限於版號及運營商資格的限制,使得遊戲業者的版圖擴張受到限制,但隨兩岸關係由以往的緊張到現在趨於和緩,ECFA簽署後,本著雙方互惠的原則,互開大門,面對著大於台灣數十倍大的大陸市場,自然商機無限,但一刀雙刃,大陸廠商夾帶著資金優勢進入台灣,台灣遊戲廠商是否能夠憑著多年來經營遊戲的經驗,優秀的原創力來扭轉乾坤,打贏這一場重要的戰役,值得關注。



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開展首日舉辦2010遊戲產業系列研討會,首先探討的是:「全球化架構下,台灣遊戲的機會與挑戰」,將邀請到台灣上市上櫃遊戲公司的CEO包括:智冠科技 王俊博 董事長、鈊象電子江順成總經理、遊戲橘子劉柏園董事長、華義國際黃博弘董事長、茂為科技林一泓執行長等共同與談,分別從經營者的角度探討台灣廠商的競爭優勢以及下一個致勝關鍵,想深入了解遊戲產業的未來趨勢,敬請把握機會。詳情請上TGS官網http://tgs.tca.org.tw/



【2010遊戲產業系列研討會】

時間:99年2月5日 上午10:00~12:00

地點:世貿一館二樓,第三會議室



題目:

系列一、全球化架構下,台灣遊戲的機會與挑戰

(1) 對於2010年遊戲產業的看法

(2) 進入全球主要市場,台灣廠商所面臨之挑戰

(3) 台灣廠商的競爭優勢以及下一個致勝關鍵

(4) 放眼國際市場,政府及產業應扮演的角色



主持人:遊戲產業振興會 許金龍會長

與談人:智冠科技 王俊博 董事長 鈊象電子 江順成 總經理

遊戲橘子 劉柏園 董事長 華義國際 黃博弘 董事長

茂為科技 林一泓 執行長



照片1:2009年遊戲產業CEO高峰論壇,人潮擠爆會場盛況空前

照片2:一年一度遊戲盛會 北中南玩家總動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