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19-taipei city news-悠遊卡小額消費終通過 郝龍斌:悠遊卡實現「一卡在手、悠遊全台」,

悠遊卡小額消費終通過 郝龍斌:悠遊卡實現「一卡在手、悠遊全台」,成為全國可使用的小額現金卡,是一個進步城市的象徵



金管會日前通過悠遊卡公司申請辦理電子票證業務案,悠遊卡小額消費服務預定最快在3月底可全面上線。臺北市長郝龍斌、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林志盈及統一超商營運長謝健南等人,昨(29)日前往7-11模擬悠遊卡小額消費,親自體驗「一卡在手、悠遊全台」的便利。


悠遊卡公司表示,電子票證業務案通過後,成為全國第一家經金管會核准發行電子票證之專業發行機構。未來,包括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等四大超商在內,全國將有超過一萬家的特約商店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提供持卡人便利安全的消費服務。


郝龍斌表示,一年前《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三讀時,他曾向大家宣布市府推動悠遊卡拓展至小額消費領域的決心;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做到了!他上任後,全力推動悠遊卡擴充應用範圍,目前包括動物園門票、台鐵、台北市公用自行車、計程車敬老愛心車隊等,甚至到市立圖書館借書,都可以使用悠遊卡付費。


金管會通過悠遊卡辦理電子票證業務的申請案,不僅是悠遊卡的重大里程碑,更代表悠遊卡將從原本大台北地區的交通票卡,變成全國通行的電子錢包。郝龍斌強調,悠遊卡不再僅是在臺北使用的交通票證,將成為全國使用的小額現金卡,不僅方便民眾消費,這也是一個進步城市的象徵。郝龍斌除了感謝悠遊卡公司的努力外,並肯定董事長連勝文夙夜匪懈、全力以赴,並期盼他能保重身體健康。


郝龍斌說,相較香港八達通卡在8年的時間,建置1萬6千家特約商店,悠遊卡公司在1年之內,已經有超過1萬家特約商店。他相信將來悠遊卡擴大使用後,可以跟八達通卡並駕齊驅。


林志盈則舉例說,以後民眾早上運動,不用帶零錢,只要帶著輕巧的悠遊卡,就可以買早餐、搭公車、搭捷運,相當便利。


隨後郝龍斌、林志盈與謝健南等人,實際模擬以悠遊卡購買小額商品,體驗「一卡在手、悠遊全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