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1-28-13-taipei county news-周縣長頒獎績優環保公所、土城市獲雙料冠軍

周縣長頒獎績優環保公所、土城市獲雙料冠軍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環保局考核29鄉鎮市97、98年度執行廚餘及資源回收工作情形,考核成績出爐,縣長周錫瑋27日中午在臺北縣政府頒獎獎勵成績優良公所(共21所)、績優清潔隊員(共90名)、優良店家金質獎(共52名),周縣長感謝鄉鎮市首長及所有的清潔環保人員、優良店家共同為臺北縣的環境清潔努力、同時期勉能再接再厲,讓臺北縣成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目標邁進。


周縣長致詞時表示,臺北縣96至98年,連續三年獲行政院環保署評選為全國最乾淨城市,每一位清潔同仁都是環保英雄,他感謝大家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並期許未來臺北縣能繼續蟬聯全國第一名的成績。周縣長強調,環境乾淨了,很多人就不會或者不好意思亂丟垃圾,環境會愈來愈好,另外對於不守法的人,將考慮裝設監視器,以達嚇阻作用。

 
今日受獎的鄉鎮市資源回收的各組前三名,包括第一組的土城市、中和市及樹林市;第二組的深坑鄉、鶯歌鎮及八里鄉;第三組的金山鄉、三芝鄉及石碇鄉;優等為新莊市、烏來鄉;最佳進步有板橋市、貢寮鄉、林口鄉、新店市、蘆洲市、五股鄉、汐止市、坪林鄉、平溪鄉。以上各組第一名獲得150萬元、第二名獲得100萬元、第三名獲得50萬元,優等10萬元,最佳進步5萬元。


廚餘回收再利用績優的鄉鎮市,包括前三名的土城市、中和市及深坑鄉,分別獲得獎金450萬元、245萬元及150萬元;以及優等獎的石碇鄉及坪林鄉,各獲得獎金40萬元;最佳進步有金山鄉、泰山鄉、平溪鄉,各獲得金20萬元


環保局指出,土城市自隨袋徵收實施以來,除垃圾量從140公噸減量為79.4公噸,整體資源回收率更高達36.9%,廚餘堆肥處理量也是全縣第一,獲得雙料冠軍實至名歸,勵金共獲得600萬元。


環保局表示,臺北縣蟬聯三年全國最乾淨城市,98年度平均資源回收率32.76%,較97年度30.14%,成長2.62%,雖處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下,北縣資源回收變賣所得仍有一億餘元,其中,中和市5540萬元佔全縣二分之一強。


土城市、永和市、鶯歌鎮、八里鄉、石碇鄉、深坑鄉實施隨袋徵收後,垃圾量從每日的382公噸減量至202公噸,減量率47%。為了持續臺北縣環保推動成果,環保局表示,今年度預定有中和市、三重市、樹林市、蘆洲市、汐止市、淡水鎮、三峽鎮、泰山鄉、林口鄉、三芝鄉、金山鄉、坪林鄉及石門鄉等13鄉鎮市加入推動垃圾隨袋徵收的行列,屆時垃圾量將由目前每天的2307公噸,減少到1700公噸以下。


資料詳洽:環保局環境衛生管理科 程大維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轉43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