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18-taipei news-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 首獎由美國籍Reiser+Umemoto RUR Architecture PC奪得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 首獎由美國籍Reiser+Umemoto RUR Architecture PC奪得 郝龍斌期許臺北能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首都


「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國際競圖」昨(29)日晚間公布決選名單,首獎由美國籍的Reiser+Umemoto RUR Architecture PC奪得。臺北市長郝龍斌除了肯定3個入圍團隊的表現,也感謝評審選出具有臺灣特色的作品,他並期許臺北能成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首都。


郝龍斌表示,流行音樂中心的硬體興建,只是努力的第一步,未來將透過軟體計畫的配套執行,期待民國103年流行音樂中心落成時,華語流行音樂的影響,不僅感動這一代,還能持續感動下一個世代。


郝龍斌說,入圍的3個團隊,充分發揮想像及創意,還將天橋、水田及臺灣的辦桌文化等在地元素融入在設計中。對於入圍團隊的用心與專業,郝龍斌由衷表達感謝。


同時,郝龍斌也感謝評審委員的努力,並表示,這是一個難度很高的建築設計評選,第一名只有一個,因此他相信對評審而言,這是一個痛苦的決定。


本次決選評審團成員包括美國萊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Lars Lerup、 英國AA建築學院院長Brett Steele、美國Kentucky大學設計學院院長Michael Speaks,以及龔書章、郭瓊瑩及劉維公等6位。


評審團主席Lars Lerup表示,流行音樂一向獨立於政府之外,這個案子是由政府發起,協助流行音樂圈發展,他覺得相當獨特。評審團有機會為臺北挑選下一個世代的建築,藉由充分的溝通與討論,從中學習到很多,他很高興擔任評審,並為評審團的表現感到驕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