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upntoday-2010-129-02-taipei news-與大、小朋友一起享受摺紙樂趣!

 與大、小朋友一起享受摺紙樂趣!
青文特地邀請摺紙天王──周顯宗老師親臨現場示範!


青文出版社於1月29日12點30分,請來《摺紙戰士》系列作者──摺紙天王周顯宗老師,舉辦《摺紙寶典》第四集的新書首賣會兼摺紙教學講座。周顯宗老師在《摺紙戰士》一系列的漫畫中,發揮老師自己的創意,創造出許許多多的嶄新的摺紙概念,在書中沒有辦法詳盡描述摺法的部分,現在通通都可以在《摺紙寶典》中找到。

《摺紙寶典》第四集收錄了燕子、太空飛船、戰士頭盔、翼獅等二十二種周顯宗老師的摺紙創作,還特別收錄了飛鳳、鱗片等全新摺法,詳盡的圖解方式,讓一張摺紙摺出千變萬化的造型!是一冊可以徹底體驗豐富摺紙樂趣的經典書籍,還有《摺紙戰士》中所沒有出現的全新摺紙喔!

當示範教學正式開始的時候,周老師先簡單解說了山線、外線摺、內線摺等等幾個在書中常常出現的實用名詞,以此為開端從一般的紙鶴教起,並講解了幾個在摺紙的時候會容易犯幾個錯誤,教大家怎麼樣才能摺出更精準的角度跟對齊。入門的紙鶴教學完畢之後,老師接著示範可以拍動翅膀的紙鶴,最後則是氣球的摺法,老師還改良了其中的步驟,讓氣球摺出來更貼近圓形,而不是原本的方形,雖然難度稍高一點,還是有小朋友可以跟著老師的教學一步一步的完成,獲得老師的讚賞。

教學告一段落之後,主持人請讀者提出在摺紙上遇到的困難,老師也親切地一一指點,相信可以讓讀者們的技巧大幅進步,活動最後請老師進行有獎徵答,獎品當然就是老師自己十分中意的摺紙作品──翼獅,經過一番激烈的問答比賽,最後的獲勝者終於脫穎而出,獲得滿堂喝采,開心地抱回老師的精美作品,為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